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採訪古人諸葛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古人諸葛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三國演義》,我心中卻又莫名其妙地湧出另一個夢想……

  我帶着採訪本來到諸葛先生的住所??隆中的一所茅屋,諸葛先生爽快地答應了我的請求,我們的談話很快就開始了。

  “諸葛先生,您知不知道您在我們心中就像神一樣!”

  諸葛先生爽朗地笑了:“傻孩子,我哪裡是神呀?我與你們一樣,只是普普通通的人。呵呵呵……”

  “那為什麼您像未卜先知似的,能提前知道刮東風、起大霧呢?”

  “噢,那隻不過是因為我學過一些自然常識方面的知識,通過仔細觀察天氣,綜合運用學過的知識做到的。”

  “原來是這麼回事。”我一下子明白過來,不過疑問馬上又出現在我的腦海,“可為什麼能做到的人並不多呢?”

  “我想是因為……”諸葛先生停頓了一下,接著說,“可是由於我們許多人並不注意自己的全面發展,”只認為能在某個方面突出就行了。其實不注重全面發展是會影響特長的發揮的。

  “噢……諸葛先生,有個問題希望您不要介意。有句話這麼說‘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不知您怎麼看這句話?”

  “哈哈……這句話確實很有道理。我也許比別人多知道一些東西,但並不是說我什麼都知道。小朋友,只要你們好好學習,養成多觀察、多思考的習慣,不斷提高自己運用知識的能力,也一定能成為十分出色的人。”

  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

您正在瀏覽: 採訪古人諸葛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古人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