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寄災區朋友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災區朋友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寄災區朋友的一封信 

  災區的朋友們: 

  你們好! 

  你們現在一定是住在帳篷里吧。過的可否還好?還習不習慣?每天能吃上大米飯不? 

  還記得“5•12”的一聲巨響,汶川縣及周邊的廣大地區發生了8級地震,住房垮了,學校垮了,醫院也垮了,無數人被掩埋在廢墟底下,你們看着心痛,我們看着也心寒。也許你們的親人就在這場災難中離去,我們也幫不上什麼大忙,只有默默地為亡靈祈禱,對他們說一聲:“安息吧!” 

  面對這次的災難,我們不應該怨天尤人,既然已經發生了不幸的事,就讓我們團結起來,一點一點慢慢撫平傷痛。你們看!有那麼多的人自發地給你們送水、送飯,有那麼多的人給你們捐款、給你們幫助,甚至有的人自己家也遭了災的朋友,還在儘力幫助比他們更困難的人們。這些溫暖緊緊地包圍着你們,不是嗎? 

  面對着倒塌的房屋,一層又一層的廢墟,你們不要擔心,我們是住在同一片藍天下,血脈相連的中國人,重建家園是你們的事,也是我們的事,我們會一直幫助你們,不管是十年、二十年,或者是五十年,直到四川重新恢復勃勃生機的時候。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房屋垮了可以再建,但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不能跨,不僅如此,還要發揚光大,永垂不朽! 

  這次的地震災害,是對我們中華民族的一場大考驗,我們作為中華兒女、炎黃子孫,就應該勇敢地接受考驗,事實證明,我們做到了!上次在網上看到一位網友的網評,覺得很貼切。他說:“以前,我總覺得中國人就像一盤散沙。而現在,我覺得中國人真正團結起來了。”這話真是說到了心坎兒上。 

  許多人說,2008年是中國的災難年。但我跟覺得,2008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偉大的轉折點。面對轉折點上的坎坷,我們中國人,不哭! 

  一個關注地震的中學生 

  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 

您正在瀏覽: 寄災區朋友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災區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