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貧困山區朋友的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貧困山區朋友的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好!等這封信飛過千山萬水,到你們的手裡后,你們就會認識我。 

  我叫劉慧,是生活在湖北省荊州市沙市區一個11歲的女孩。我有很多愛好:唱歌、跳舞、彈琴……我在班上學習成績也挺好的,在學校,我還擔任大隊長的職務呢! 

  當我們吃着麥當勞或是和朋友一起逛街累了喝瓶飲料的時候,就在同樣的年代同樣的時間,你們,那小小的身影正忙碌在田間地頭割豬草,辛勤的汗水只為了能換回一兩百元,那可是一年的學費;當我們在教室里讀書或是和朋友在操場上遊戲的時候,你們,那小小的身影正忙碌在林間山頭打柴,辛勤的汗水只為了能換回一兩百元,那可是買課外書的錢。 

  我知道,你們上學要翻越崇山峻岭,由於你們的家離學校很遠,中午不能回家,早上去上學時,你們只能帶些窩窩頭、土豆或地瓜來當你們的午餐。而我呢,媽媽為了讓我有食慾,每天換着花樣給我做好吃的,可我連粒粒皆辛苦都不能做到。 

  我知道,如果你們可以像我一樣,來到一個美麗的校園,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拿着嶄新的書本,你們一定會珍稀這美好的時光,生怕它悄悄地溜走,你們一定會好好學習,讓自己擁有更多的知識。而我們,這些城市裡的孩子卻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讓大好時光白白浪費掉。和你們相比,我們是多麼慚愧啊! 

  寄去的這些書是我的一點心意,希望能幫助你們實現那或許簡單的夢想——坐在明亮的教室大聲朗讀你們的今天。 

  我再送你們一句話:“人生猶如一首樂章,暫時的挫折猶如一個不太和諧的音符,勇敢地演下去吧,這個不好的音符就被跳躍過去……我們應該大膽地去追求才能、知識,只要肯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我們都會擁有!”希望你們能從這句話中受到啟發:遇到大困難,只要堅持不懈、竭盡全力地去奮鬥,這困難就一定會攻破! 

  好了,就說到這了,我希望你們也能把你們的快樂、痛苦告訴我,讓我和你們一起同享、同當,我期待你們的回信! 

  祝你們: 

天天快樂!

  你們的朋友:劉慧 

  2007年3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給貧困山區朋友的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貧困山區朋友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