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四川災區朋友的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四川災區朋友的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災區的朋友們: 

  你們好!我是來自廣西省的一名學生。2008年5月12日4時,在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這時可能你們還聆聽着老師講課,可是,天災總是在人們不注意的情況下發生的,地震扭動着他粗暴的靈魂,把你們四川這片美麗的土地撕裂了。頃刻間,天崩地裂,傷亡慘重!那一刻,多少孩子的生命危在旦夕......那一刻,多少稚嫩的生命受到威脅....這一刻,我們的心緊緊連在一起!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 

  一個小男孩手腳並用“走”過來時,工作人員以為他只是路過,接下來的一句話令在場的所有人驚訝,“我要捐款!”他從碗中捐出了幾個硬幣!他讓警察叔叔幫他捐款,警察叔叔知道他所捐的錢的份量,所以堅持讓他親手捐。捐完硬幣,他說:“我還有錢!”工作人員再次為之動容!他從口袋裡又掏出了數十元! 

  安徽蚌埠,一個下半身完全殘疾,僅僅依靠一手撐地艱難爬行,整天在蚌埠步行街乞討來勉強度日的女孩,選擇了一個中午人少的時候,先在募捐處對面張望了一會,然後一步步的向募捐處爬來,然後,她掏出了身上僅有的45元......她沒有說一句話,只是很認真的把錢放入了捐款箱中!然後,就這樣,一點一點的爬出了大家的視線! 

  南京,一名約60歲的老人來到了募捐點,他頭髮花白,穿一件藍色衣服,胸前的補丁起碼3個,背後的則不計其數,衣服下擺已經破爛,腳上穿一雙破爛的涼鞋,手中還拿着一個討飯碗。 

  老人端着碗,在宣傳牌前止步,看了一會,哆哆嗦嗦地從口袋裡掏出5元錢,放進募捐箱,念叨了一句:“為災區人民……”他哽咽了。當天下午3點,老人再一次出現,這次,他掏出了100元,塞進了募捐箱。有人問之,答曰:本想多捐一點錢,但身上全是討來的一毛兩毛還有一些硬幣,不好意思拿出來,特地利用中午湊了湊,接着到銀行,將全身的零錢兌換成一張一百元! 

  這些動人心弦的情景數不勝數,可給我印象最深的只有這些:乞丐捐錢! 

  祝: 

  災區朋友們振作起來!讓我們一起共創一個美好的四川家園! 

  2008年7月3日 

  ××

您正在瀏覽: 給四川災區朋友的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四川災區朋友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