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八歲時,跟同桌談起各自的母親。同桌聽我說完,兩眼放光,頗為激動:“好羨慕你啊,如果我們的媽媽能夠互換一下就好了。”我說:“不換,捨不得。”

  多年後,我的母親坐在陽台上安靜地看雜誌。就好像聖母瑪利亞一樣安詳,彷彿喧囂的萬物都與她無關一樣。生活的重擔曾一度令她抓狂,喪失了對生活的希望。但她對我們的愛讓她重拾了信心,毅然決然堅強地活下去。

  母親畢業之後,先在浦西工作,後來來到浦東。多年來,輾轉奔波,才能走到今天這個地步。下班回家,拖着疲憊的身軀,晚上時,她也很少有時間閑着。一個夜晚,她公司的COO打來電話,母親接完電話之後說:“這個老闆還真是對工作熱忱,剛剛結束公司的會議,就讓我彙報工作情況。”

  我不明白她話中的意思,就問:“是好事還是壞事?”

  她笑了下說:“好與壞無法衡量的。對於公司的業績發展來說,這當然是好事了。”任何時候,任何事情,一笑而過,瀟瀟洒灑,這是她最大的優點。

  在韓劇尤為盛行的時候,我跟她談到報紙上一篇關於“中國人用浪漫唯美的劇情療傷”的話,問她對這種潮流持什麼態度。本以為她會斬釘截鐵地告訴我她否定這種流行文化,因為她是個極其理性的人。沒想到她輕描淡寫地說了句:“沒有必要對新事物完全否決,坦然接受新的文化,沒什麼不好的。”在這一點上,我是尤其佩服她的。

  晴朗的日子裡,陽台上的各色鮮花植物迎風怒放,分外美好。母親說,這是大自然的禮物。她一直悉心養護她的花花草草,像那株玉樹,無論風雨或季節的變換,一直青翠如初。陽台上的生機彰顯了生活的美好,我的母親有十分的功勞。歲月悄然攀上她的眼角,她一顰一笑中略顯滄桑,可我的母親還跟多年前一樣,用最積極最平淡的心態去面對這個世界。

  在她生日快到的時候,我心中籌劃了一下,買了幾個精緻的蠟燭,準備給她辦一次燭光晚宴。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拿來打火機與蠟燭,神秘地說了這件事。令人失落的是,母親拒絕了我,還非常乾脆地說了她的理由:“首先,蠟燭燃燒時需要氧氣,因窗門緊閉,這樣二氧化碳就會增多。久而久之,室內就會缺氧,導致腦供血不足,思考能力就會下降,得不償失;其次,我偏愛簡單平凡的事物,生日也不是第一次過,蠟燭也不是第一次點,心中已經有燭光搖曳的感覺了,還需要這些浮華來裝點什麼?”她這樣泰然淡定的樣子,竟然令我無地自容起來。

  她經常以自己的人生經歷告訴我,一個人的成功與否,就建立在這個人的人生觀之上。性格決定一切。而作為女孩子,就一定要學會生活獨立、經濟獨立、情感獨立。我對她工作上的事情所知不多,可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母親那有些皺褶的雙手,做什麼事都會把它們做得盡善盡美。歲月儘管風化一切,但她的美在我的心中亘古不變。

  上海浦東新區建平實驗中學初二:阿莫奈

您正在瀏覽: 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