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望着那片楓葉上的天空,一縷陽光映入眼帘。

  ——題記

  半期考試考砸的事實已擺在眼前,我成績的急速下降確實有些驚人,母親、老師甚至同學似乎都對我有些失望。周六,母親有事出去了,整個上午,我都把自己關在陰暗狹小的卧室里,手中的筆在紙上來來回回地畫著,我也不知在勾勒着什麼,這或許是一種發泄吧。

  下午,母親從外邊打電話來,說冬陽出來了,外邊有很明媚的陽光,叫我獨自到江邊走走。放下電話,我的眼角濕潤了:“冬陽出來了……冬陽屬於我嗎?”我不敢違背母親的話,走出了家門。我向江邊緩步走着,到了濱江路,沒有遮擋的陽光照在我身上,我卻感覺不到一點明媚、溫柔,心像沉在冰窖里,冷颼颼的。

  走了一會兒,天忽然陰暗了,原來不知不覺中我走到了一片楓林下,密密的楓葉遮住了陽光,楓林下的天地就像我的陰暗狹小的小屋。這時,一片楓葉落下來,我把它撿在手心裡,我仔細看着它,它已經紅得有些發黑了,現在已是初冬,也許再過幾天,樹上的楓葉就會全部消失了……雖然這片小楓林只有十幾平方米,但我卻認為這楓林下陰暗的一片就是我的整個世界。

  我靜靜地站在我的世界里。我靜靜地享受着屬於我的陰暗。我靜靜地流出冰冷的眼淚。“媽媽,今天的天氣真好!”一個童稚的聲音打破了我那冷寂的世界,“是啊,寶貝,今天的陽光真好,多溫暖,多柔和!”抬起頭,我看見一對母子手牽手走來,他們沐浴在陽光下,臉上洋溢着幸福燦爛的笑容,陽光像一群頑皮的孩子在那小弟弟的臉上跳躍着……

  那位母親拉着孩子漸漸走遠了。不知是不是那溫馨的情景觸動了我,我突然很想看看天空,很想晒晒太陽。於是,我抬頭向上望去,在那密密的楓葉的縫隙里,一縷縷針般細小卻無限溫暖的陽光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突然覺得自己渾身上下都沉浸在了陽光照射的世界里。啊!原來那片紅楓上是有光明和溫暖的!

  ……

  是的,這次半期考試的失利讓我很失落很傷感,但是,我已經懂得了,懂得了:我們只要肯抬頭望望天空,溫暖的陽光就會眷顧我們。

  其實我們在漫長的歲月里會遇到許多不稱心如意的事,但我們為何不多抬頭望望頭上的天空呢?那上面有明媚的陽光正照射着我們呢!——就像楓林那樣,楓林下再陰暗,我們也能透過楓葉找到陽光,感受到陽光帶給我們的溫暖。楓葉上的那片天空正晴着呢!

  朋友,在“楓林”下尋找陽光,何樂而不為?

您正在瀏覽: 天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