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空因塵埃而蔚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因塵埃而蔚藍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因塵埃而蔚藍 

  一束陽光照進教室,教光學的老師指着那束陽光問我們:“陽光中有什麼?” 

  陽光是透明的,陽光中會有什麼呢?我們說:“什麼也沒有。”“真的什麼都沒有嗎?你們再仔細看看。”老師說。 

  於是我們全班50多位同學一個個瞪大眼睛盯着那束陽光,我們終於發現,陽光中有許許多多細小的塵埃在飛舞。 

  “有塵埃!”我們齊聲回答。“這些塵埃會導致什麼後果呢?”老師問。 

  “污染空氣。” 

  “但你們只說對了其一。”老師說,“其實,這些塵埃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作用,它能使陽光變得更加柔和,使天空變得更加蔚藍。” 

  空中的塵埃怎麼會使天空變得更加蔚藍呢?老師見我們一個個疑惑不解的樣子,便說:“這些小小的塵埃,又折射和反射陽光的作用,在折射和反射的過程中,使陽光不斷變得柔和、舒適。同時,這些塵埃還有過濾光的作用,它濾去太陽的紅、橙、黃、綠等較強顏色的光,留下了較弱的藍光,這些藍光被大氣層中的塵埃吸收反射和散射着,於是,天空變得更加蔚藍。” 

  老師見我們已明白了塵埃的作用時,忽然把話題一轉:如果把我們的心靈比作天空,那麼那些飛舞的塵埃不正如我們的缺點和不足嗎?但有了缺點並不可怕,只要我們用博大的心胸去容納它,用陽光般透明的心靈去照射它,我們精神的天空會變得更加純凈和蔚藍。“

您正在瀏覽: 天空因塵埃而蔚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因塵埃而蔚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