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姚明,退役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姚明,退役了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姚明,退役了 標籤:姚明作文 我和偶像姚明作文

  謹以此作獻給7月20日在中國上海退役的姚明,願姚明以後人生路更美好。

  2周前,聽到姚明要退役的消息時,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想這又是網絡的炒作,因為籃球需要姚明,中國需要姚明,世界需要姚明。姚明還有自己未完成的夢想。

  但2周后的今天,——2011年7月20日,在中國上海,姚明親口宣布退役時。在那一剎那,我才相信這是現實,我永遠記得,這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一個讓人難忘的日子,姚明真的走了,真的離開了籃球。他帶着他未完成的夢離開了籃球。

  還記得,2002年,一個中國人,不遠萬里來到美國,追逐NBA夢想,那時姚明以“狀元”的身份踏足美國后,背靠着世界上人口最多、市場潛力最大的中國,作為NBA史上首位來自亞洲的“狀元”,姚明在涉足NBA之初、尤其是“處女秀”以零分收場時曾引來人們對他能力的懷疑,甚至有人準備笑看這位有着東方背景的巨人無法成功轉型為合格的NBA球員。但姚明用高人一籌的球技和影響力將NBA在中國、甚至在世界推向了一個嶄新、高速發展時代。這是時代賦予姚明的使命,其貢獻令同時代NBA球星無不向這位來自東方的巨人表示敬意。他靠天賦、勤奮和魅力人格給美國人帶來了完全不同感受,詮釋着中國廣博而深邃的文化內涵,並被美國主流意識形態所接受。

  那年,也是從那時開始,我開始關注籃球,開始關注NBA。開始關注賽場上的姚明,那年的姚明,第一次征戰NBA賽場,外界對於姚明的評價及厚望,讓小巨人備受關注,其中有NBA球星奧尼爾的挑畔,也有烏鴉嘴查爾斯巴克利的屈辱。但當姚明用自己的能力在世界舞台證明自己時,所有的人都感動的哭了,在面對奧尼爾的對決中,姚明在NBA巨星中很好的證明了自己的地位,在拿到單場21分時,姚明終於讓烏鴉嘴查爾斯巴克利親吻了驢屁股……

  好多好多的感動,記憶猶新,姚明一個鐵錚錚的漢子,用自己的自信演繹着自己的人生,他在世界最高舞台上用自己的勤奮、優雅、謙遜、幽默、睿智和無私的人格魅力,打開了西方人重新審視中國人的雙眼,樹立了中國人新形象。他贏得了一個有一個的掌聲。

  在火箭隊效力的日子,姚明以一個職業球員的道德情操對火箭盡忠9個賽季,在“短暫”的九個賽季里,他不僅在球場上成為當今世界籃壇最佳中鋒之一,而且難能可貴的是,在球場外這位巨人的影響力遠遠超出了籃球領域。

  對自己天賦從未懷疑過的姚明接受了懷疑論者的挑戰。幾年來他總是火箭隊每天第一個來到球場、最後一個離開球場的隊員,從無缺勤,辛勤的汗水和過人的籃球天賦讓他僅用兩個賽季便在競爭殘酷的NBA發展壯大為最具統治力的中鋒。他對火箭做出的貢獻無人可及。

  曾帶領姚明徵戰四載的名帥范甘迪在評價弟子時說,姚明是他那一代人中最傑出的中鋒。不論從球員角度還是從他為聯盟作出的貢獻,姚明都該進入名人堂。火箭隊電視評論員、前NBA巨星德雷克斯勒多年來在每場比賽解說時,毫不吝嗇至少幾十次用“中國長城”來形容姚明在場上出色的表現。

  如今的姚明雖在掛靴時職業生涯未曾問鼎總冠軍,手指未帶NBA戒指,可他作為NBA史難得一遇的高中鋒,九個賽季八次入選全明星陣容,仍不失為美國家喻戶曉的國際球星。每逢中國記者與美國民眾交談中提到NBA,他們馬上就會脫口而出——“YAO”。

  回想起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形容第一個登陸NBA的中國球員王治郅時說,那是“中國對美國最大的一宗出口”。姚明“他是NBA發展中一個重要的文化里程碑,”NBA總裁斯特恩在點評姚明的功績時說,“他是中國的驕傲,也是中國送給NBA最好的禮物。他是中西兩種文化之間的橋樑。”

  在隊友海耶斯看來,姚明是位有團隊精神、處處嚴格律己、為他人着想的難得夥伴,從他身上幾乎找不到任何負面的東西。相反,看看其他明星成名人物,那個沒有負面新聞,而姚明是惟一一個沒有負面新聞的巨星。

  從中國賽場到亞洲賽場,在從亞種賽場到國際賽場,姚明16年走過的路,充滿着艱辛與輝煌,曾經帶領上海男籃奪得CBA總冠軍,姚明問鼎中國籃球界,那一年《相信自己》為東方巨人而作。同樣在亞洲,姚明一次次為國爭光,在悉尼,姚明為了榮譽而傷心。每一次有姚明的賽場,都充滿着拼搏。充滿着為使命而戰。

  如今,在姚明退役演說完后,那一個轉身,一切終於畫上了一個句號,以後的NBA賽場,再也沒有姚明的身影,中國男籃,再也沒有13號。但移動長城將永遠在人們的心中。

  徐州市第13中學初二:forover劉氏

您正在瀏覽: 姚明,退役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姚明,退役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