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是何時心中築起的牆?可我又找到了窗。 

  ——題記 

  千方百計的掙脫出父母的雙手,像只不羈的小鹿在學海中快樂的逃離,向著太陽。我逃出了一棟房,卻又看到還有一道牆,遮擋了魂牽夢縈的藍天。於是我在牆前徘徊守望,駐足在車水馬龍的街頭,只為尋找一扇打開的窗。 

  那 些花枝招展的女孩;滿臉熱情的中年婦女;紳士氣度的男子……似乎片刻也容不得逗留地在風中匆匆行過,他們穿着厚厚的棉襖各忙各的事,在談笑風生間享受着各自的陽光。 

  可我又瞟了一眼,多麼顯明!唯有他,在凜冽的寒風中蜷縮在小城的一角。跪在地上,穿着不知從哪撿的、不知陪他度過了多少春秋的破舊的再也不能破舊的小襖,這與繁華的小城形成了多麼鮮明的對照!他是個乞討的人,儘管如此,他的軀體還在寒氣逼人中抖擻着。他的雙眸中充盈着可憐、還有一點略微的自卑,他的生活里有一扇窗嗎?說到這兒,這個乞討人又低下了頭。戰慄中,他在渴求着下一個清脆的聲響。我不禁,不由自主地為他的生命而感到嘆息,因他的失敗感到一縷競爭社會的殘酷和無奈。 

  我有點動容,有一扇隱形的窗在逐漸向我打開。 

  我徑直地走了過去,泰然自若地走了過去,擲下一枚硬幣,不帶着一點的同情,因為這種憐憫的目光正是我所恐怖的。我又聽到了,旁邊有人以這乞討人為反面例子教育子女“聽到沒,不好好學習,你也會是這樣的下場”。 

  就像是一盆冷水,就是這麼質樸的一句教導給了我心靈的衝擊。這我也不是我期望的結果,也不是所有人所“奮鬥”的最終目的。我們永遠都不願意心甘情願地去承受輕蔑。 

  我有點恍然覺悟。 

  倏忽,我感到一縷陽光,一種豁達。陽光透過窗戶絲絲縷縷的折射了進了我的心房,心中那道牆,也漸漸的不見了蹤影。 

  我又憶起了那個乞討者,想起了那扇窗。 

  夢想,開始萌芽了。 

    

   紫衣。 

  2010.07.05

您正在瀏覽: 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