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瘋狂的冬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瘋狂的冬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該去的都去了,該走的也走了,又是一個嶄新的冬天,沒有半點舊意,沒有半點思念。冬天已至,萬物凋零,為了迎接這殘酷無情的冬天,萬物付出了很大乃至生命的代價。 

  對於我來說,付出一些也是難免的,但是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甚至把故鄉、父母、朋友都陷了進去,我好後悔,後悔自己不應該想入非非。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笛聲清幽,讓我無法抗拒,笛聲美妙,讓我沉醉到底,笛聲遠揚,浩浩蕩蕩,好似千軍萬馬來襲,讓我遠追而去。“月是故鄉明”不錯,我愛故鄉,我更愛有月亮的故鄉。 

  冬天是美的,美是讓人陶醉,它的美是一種毫不保留,毫不掩蓋、徹徹底底的美,不像春天靠露珠來裝飾,夏天靠綠葉來陪襯,秋天靠碩果來掩蓋,冬天什麼也沒有,但是它很美,白色的美, 乾冷的美,就好似故鄉一樣,故鄉的面貌是一種模糊的暢往,彷彿霧裡的揮手別離,雲霧繚繞,像一層面紗遮住了害羞的小姑娘似的故鄉。 

  冬天是無情的,它不講任何私情,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北風呼呼的刮,求它把自已的思念帶給故鄉,它說不,白雪漱漱的下,求它把自己的思念帶給親人,它說不,我沒有辦法,只有沉醉於痛苦和緊張中。 

  我愛故鄉,故鄉的歌,故鄉的人,故鄉的面貌,不管什麼樣的故鄉,我都愛它。 

  作者:杜國偉  

  通訊地址:涉縣索堡中學(23)班 

  郵編:056402 

  電話:3922018 

  時間:二00七年二月十三日 

  指導教師:馮水儀 

  點評:這是一首優美的抒情散文,寫出一個遊子客居他鄉,借冬景抒發對故鄉的懷念,還有對坎坷人生的感嘆。稚氣中透着滄桑和憂患。但是即使是殘酷的冬天、殘酷的人生,作者的心靈和感情並不頹廢懊喪,他看到的仍然是大自然的美和人生的美,是一首催人奮進的散文詩! 

您正在瀏覽: 瘋狂的冬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瘋狂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