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路上的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的陽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成長路上,經歷風雨是常事,但每當陷入低谷時,總有那一兩件事,充當了我的陽光。

  剛入初中,一切事情都十分謹慎。我深知自己的平凡,更加收斂了鋒芒,盡量少生事。尤其是在課堂上,不管同學們答問多麼積極,我永遠只是端正地坐着,充當一個最不吸引人注目的同學甲,可想而知,成績也十分平凡無奇。

  然而,語文老師卻突然“下令”,班上每個同學都要答一次問,以一周為期限。我如同熱鍋里的螞蟻,急得不知如何好。每每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氣,機會卻又被別的同學搶了去。情況愈發嚴峻,我開始懷疑自己了。

  轉眼,到了周五,我卻依然沒有答問。我暗暗想:今天的語文課是最後一次機會了,無論如何也要回答一個問題!

  上課鈴響了。我如往日一般端正地坐着,手心裡卻漸漸出了汗。老師平靜地講解着課文,與我的心急如焚形成了鮮明對比。終於,老師提問了!我聽了問題,來不及細想就高高舉起了手。“這位同學,你來回答。”老師望向我,我連忙站起來,一口氣報出了答案,緊張地等待老師的“審判”。只見她臉上露出了微笑,用明快的聲音說:“很好!看得出來你思維很獨特,要是多加培養,一定是好苗子!”我緩緩地坐下,一瞬間彷彿看見一束陽光從窗外射進來,課堂上一切都明媚起來,我內心的世界也春暖花開,一種全新的喜悅與成就感油然而生。

  一直到下課,我似乎還沒有從狂喜中走出來,這僅僅是完成任務的輕鬆,更是老師那一句讚揚,臉上總會盪起笑意,好像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正是這句讚揚,激勵着我不斷向高處攀爬,迎難而上。它猶如我成長路上的陽光,溫暖而明亮,經久不衰。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的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