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成長路上的那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成長路上的那個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在收拾我的衣服褲子。理着理着,我整理到一條毛線褲。

  粗粗的毛線褲有序的相交,很漂亮,可惜我早已穿不上,但考慮再三,我還是受不了。

  這條毛線褲,是七八年前奶奶給我織的。她的手工特別好,“心靈手巧”這個詞兒放在她身上真是確切萬分!

  聽奶奶說,當時的工資也不高,家裡比較緊張。所以過年不給我買新衣服新褲子,只能幫我量身定做一套。當時的我,什麼也不懂,只是笑哈哈地點頭同意。

  聽奶奶說,04年下了一場大雪,地球被裹上了一件厚厚的白色大衣,那時,她紅腫着雙眼帶我來到了一個包裝精緻的盒子前,說是給我的新年禮物。

  是漂亮的芭比娃娃?是可愛的小玩意兒?還是……帶着心中無比地期待望向一臉神秘的奶奶。她示意我可以打開看看。我早已忘卻了奶奶之前說要給我做一套衣褲。

  於是,我打開了。裡面便是這條紅色毛線織成的衣褲。當時,我失落極了!鬧着孩子脾氣大哭大鬧,就差沒上吊了!我大叫着吼:“我不要,我不要!我不喜歡它!我喜歡芭比娃娃,我要那個!”

  這一點我記得特別清楚,當時奶奶紅腫的雙眼布滿了血絲,憂傷地望着我,之前那裝載着神秘的雙眼現在卻化為烏有,換上的是渾渾的“污水”,看不清她那兒透徹的雙眸了。

  後來,聽爸爸說,奶奶當時很傷心,她沒日沒夜,退了休不休息,廢寢忘食地幫我織這套衣服,不只有多少次為了加快速度而被針線扎破了指尖,不知有多少次為了讓我穿的衣服不那麼單調而拆了重織,織了重拆,爸爸為什麼不繼續說下去了?他轉過身,抬起了手示意我不要追問。

  我頓時明白,奶奶當時是什麼感受,我怎麼這麼不懂事?

  然而,後悔是沒有用的。我懂了。懂得太晚了。

  還是一個下雪的冬天,奶奶隨雪花而去,融化了。

  當我有的時候,我沒有去珍惜,失去了之後,只能惋惜。我長大了,奶奶卻像冬天那冰雪一樣懷着冷冷的心而去了,我還未來得及說聲簡單的“謝謝你。我很喜歡你為我織的衣褲。”

  我收拾完衣服,躺在軟軟的床上,默默地想着,感嘆着:奶奶,你何時能再為我織一條毛線褲呢?

  但願奶奶能聽到我的心聲!

  上海普陀區怒江中學初一:陳瀛

您正在瀏覽: 珍惜成長路上的那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成長路上的那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