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路上的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的微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漫步在記憶的沙灘,赤腳踩入那柔軟的沙地,海風徐徐吹來,吹走心中那絲燥熱,嘴角微微上揚,不經意之間的一抹微笑,多美、多甜、多愜意……

  成長——懵懂

  靜靜的躺在柔軟的草地上,讓陽光肆意的照在臉頰上,臉上不知不覺中露出一個愜意的微笑,潔白的乳牙在夕陽的照耀下顯得有絲粉潤…“小可!”突如其來的聲音打亂了周圍的平靜,我睜眼、茫然的張望着周圍的一切,“你在幹什麼呢?都放學了,怎麼不早點回家呢?你的爸爸媽媽呢?怎麼沒來接你喲?”老師突如其來的一連串問話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我支吾着,“我……”,單字出口,可怎麼也說不下去了,“是不是爸爸媽媽沒來接你呀?”我羞澀的點了點頭。老師大大的手緊緊的握着我的小手,牽着我朝家的方向走去,我抬頭看着老師,在不經意之間,我看見……一雙潔白的羽翼正在老師的身後展開,斜暉默默,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

  成長——挫折

  “滴答……滴答……”時間在一分一秒的流逝,如今的我們已經長大,懂得了時間的可貴以及面對挫折永不放棄的決心。獨自漫步在昏暗的路燈下,淡淡的燈光照在我帶淚痕的臉上,抽泣聲伴我旋開了家門,那清冷的鐵門吱吱作響,一切都那麼寂靜,我在空氣中嗅到了寂寞的味道,我奔入房間,望着窗邊的鏡子,那哭紅的眼在鏡中顯得格外刺眼,我抿了抿唇,嘴角微微一翹,心情好了許多……今年的考試失利並沒有在我的心中留下太多的陰影,反而堅定了我的決心,讓我學會了努力,讓我學會了面對挫折,讓我學會了永不放棄,即使這次的失利像一把利刃,我也會讓傷口劃成一個笑形。

  成長——忙碌

  步入初三的學檻,留給我們還是漫長的求學之路,路途雖然艱辛,但微笑會伴我們前行。“小可,新的學期要加油呀!”媽媽時時刻刻的叮嚀在我的腦海里不停的徘徊徘徊……我舉起右手做了一個必勝的動作。是要努力了!我俯身弓腰坐於椅,扶鏡持筆攤開書,疾書靜思思緒涌,捶腰端茶再伏案……深夜,墨色的天空,如鑽的星俯視着一切,包括正在奮力讀書的我們,沉重繁多的作業壓在我們的身上,疲倦了,那一抹余笑依舊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

  如果說懵懂是那飄渺的迷霧,那微笑就是那桔黃的燈塔。

  如果說挫折是那帶刺的玫瑰,那微笑就是那花中的芬芳。

  如果說忙碌是那墨色的夜空,那微笑就是那閃耀的鑽星。

  江西省萍鄉市蘆溪鎮二中九年級二班 初三:李可悅

   審核老師:郭紅紅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的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