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路上的歡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的歡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向日葵寶寶睜開睡意朦朧的眼,吸吮着第一縷晨曦,她可愛地笑了。隨着時間老人的腳步,春姑姑為向日葵姑娘梳上了最美的發妝,她伸展着自己秀頎的身姿,享受着第一縷陽光,她開心地笑了。

  歡聲笑語,在我的生命里從不缺失。笑,表現的是嘴角上揚的弧;展示的是聲帶的不停突破;實際上是大腦總司令的決定。笑的內涵多種多樣,有戰勝挫折后的喜悅;辛酸過後的釋放;心靈共鳴的激動…它們在心中匯成汪洋,時不時泛起幾朵浪花,與礁石相互碰撞,奏起天籟之音…

  戰勝挫折后的喜悅—抒情之音

  太陽揭開了黑夜的面具,而此時心中的陰霾情緒仍在回蕩,為那無地自容的成績。黎明對於此時的我,簡直就是諷刺,手中那張淚痕累累的試卷像無情的蟒蛇,正吞噬着我的靈魂。我已墜入萬丈深淵,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儘管今天還有考試,但獃滯的眼神,折射出來的儘是傷心的背影。突然,一聲鬧鐘鈴打破了這沉寂的氣氛,一個信念令我幡然醒悟,一句話在我心頭蕩漾—“失敗是成功之母”,連忙抓住這句話,朝着下一場考試進發。

  辛酸過後的釋放—激動之音

  一個突如其來的消息令班上炸開了鍋,一場演講比賽將在下個星期拉開帷幕,大家都踴躍參加,而我毫不在意,一心埋頭看書。最後不知為什麼,這個任務落在了我的頭上,這讓我茫然無措,該怎麼辦呢?

  這場比賽可把我給害慘了,練習,練習,還是練習,喉嚨都快冒煙了。“樓上的,在幹嗎呢?吵不吵啊?深更半夜了,咋還不睡?”樓上鄰居大發雷霆,我也只好停工。

  終於到了上戰場的時候了,心不由得怦怦直跳,輪到我了,勝敗在此一舉,拼了。“嘩…”掌聲一片,真是“台下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激動之曲奏響…

  心靈共鳴的激動—幸福之音

  頭頂着炎炎烈日穿街走巷,車子爭前恐后地穿越在繁華的街道上,但行人卻寥寥無幾。我無聊地踢踢路上的石子,突然,我覺得有一雙眼睛在盯着我,不會是壞人吧!慢慢轉過身去一看,原來是一隻野貓,我原不想與它打交道,就怕它傷害到自己,於是,便走遠了,本以為已經逃脫了,可一轉身,它仍在我後面,這勾起了我的興趣,我上下打量着它:一雙深邃的眼睛,滿身黑毛,看起來挺恐怖的。但我仍然鼓起勇氣向它靠近,它很乖順,於是我便抱起了它,幸福之曲奏響…

  成長路上的歡樂,讓我們永久回味。

  高一:徵曦祺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的歡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的歡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