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加“北京市紅領巾學校成長訓練營”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加“北京市紅領巾學校成長訓練營”有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參加“北京市紅領巾學校成長訓練營”有感 標籤:訓練營作文 紅領巾伴我成長作文 紅領巾作文 紅領巾廣播作文

  在7月13日,我有幸參加了“北京市紅領巾學校成長訓練營”的訓練。在這四天的共同生活、訓練和學習中,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學到了很多新知識,更有了很多深深的感觸,下面我就把我這次參加活動的感觸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一,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勝利。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一個好士兵。這句話深深的影響着我們每一個小營員。在我們參加的各種遊戲比賽中,我們都力爭上遊。每個人都想當將軍,然而卻發現遊戲中總是出錯不斷,大家的想法無法統一,在輸掉了兩個遊戲比賽之後,我們團的小營員們,腦袋擠在了一起,討論起了失敗的原因。大家認為想當將軍沒有錯,但是卻失去了團結,每個人都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完成遊戲任務,意見不統一導致了我們成了四個團中的最後一名。既然找到了原因,就立刻改正,將軍的確很吸引人,但士兵也缺一不可,我們每個人在發揮自己聰明才智的同時,團結一致,放任有餘,拼全力的贏得後面幾個遊戲比賽的勝利,在評委老師宣布我們團隊是第一名的時候,我們三團全體人員都開心的跳了起來,有幾個男同學還誇張的躺在了地上。遊戲結束,帶隊老師把四個團的同學帶到會議室,問我們三團為什麼在先輸了的情況下又取得了最後的勝利時,大家都說是團結讓我們贏得了比賽。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團結在一起,我們才能不怕困難,克服困難,贏得比賽。

  二,只要認真、只要堅持、放鬆心情,就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晚上,我們舉行了“星光大道”的活動。在這個活動中,大家各自準備了節目。我們隊準備的是《哈利波特》英語劇,我飾演的是麥格教授。別看我平時大大咧咧的,真要上台演出了,我還真有些害怕。在之前的練習中,好多次我不是緊張的把台詞忘了,就是看到演納威的同伴那搞笑的樣子以後開始笑場,搞得我們隊的其他團員都很着急,對我擔心的要命,生怕正式表演的時候,我會出現狀況,使整個團隊失分。看到大家着急的樣子,我也覺得自己好笨啊,偷偷的躲在角落裡面掉眼淚,還給媽媽發了條短信:“媽媽,今天我們演哈利波特,我演麥格總是出錯,媽媽我哭了,我不想演了,真丟人。”不一會兒,媽媽回復我一條短信,看到媽媽的短信,我一下子就笑了,媽媽的短信很簡單,只說了一句話:“你個老貓,叫一聲我聽聽。”謝謝你媽媽,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在正式演出的時候,我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我扮演的麥格教授身上,這一次我既沒有忘記台詞,也沒有笑場,演出非常成功。我的同伴在演出之後緊緊的抱住了我,大家都開心的不行,其實媽媽的那句話就是告訴我:“只要認真,只要堅持,放鬆心情,就沒有做不到的事情”。我們要學會堅持,學會笑着面對困難。

  這就是我在這次培訓中的感受,我明白了和同學在一起要團結,不僅起到領袖作用,還要積極聽取他人的意見,不能一意孤行,但也不能失了自己的主見。遇到困難應該想辦法去解決,不能幹着急,更不能輕言放棄。做為大隊幹部,不是為了指揮別人,而是要把一件事一件事的做好。要用樂觀向上,團結友愛的心態為所有的同學做好服務工作,這樣才是一個合格的大隊幹部。

  五年級:初琦

您正在瀏覽: 參加“北京市紅領巾學校成長訓練營”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加“北京市紅領巾學校成長訓練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