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拾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拾趣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啊! 

  是那一朵朵 

  正在含苞待放的花, 

  童年啊! 

  是那一株株 

  正在茁壯成長的小草! 

  …… …… 

  每當我讀到這首詩的時候,總會讓我回憶起童年那往事的樂趣…… 

  花園裡捉蝴蝶 

  天空是藍藍的,萬里無雲,陽光燦爛,一陣微風吹到了花園中,花兒們紛紛擺動着腰枝,自娛自樂地舞起來……可不!花園裡的花啊那真是五彩繽紛,多彩多姿;有紅的似火的玫瑰花,有白的如雪的茉莉花,有黃的似金的迎春花……花兒們個個爭先恐後地開放着!在金色陽光的照耀下,整個花園真是漂亮極了!快看,蝴蝶姑娘們輕盈盈地飛來了,它們有的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有的三五成群地在花朵中采着花蜜,有的在伸展着腰枝,做着采蜜前的準備活動…… 

  我來到花園的中間,看到了那五彩斑瀾的蝴蝶,便悄悄地走上前去逗它們……當我的手快要碰到它們的一剎那間,卻被聰明的蝴蝶提前發現了,於是個個急急地逃走了,丟下了頓時手足無措的我……可我並沒有氣餒,而是耐心地等待着它們再一次地飛臨……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終於捉到了幾隻漂亮的花蝴蝶,這次我要用心地把它們製作成精美的標本,好好地珍藏…… 

  冬日裡堆雪人 

  轉眼之間,冬天降臨了;北風爺爺踩着雪花大踏步地走來了,只見他揮舞着長袖,運足了力氣,使勁一吹,那漫天的雪花便從天而降,立刻鋪滿了大地,彷彿給大地穿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衣…… 

  清晨,當我推開窗戶,映入眼帘的是一遍白茫茫的景象……好美呀!到處都是銀裝素裹,樹枝上掛滿了長長短短的、晶瑩剔透的“冰激淋”,三三兩兩的人們都在盡情地欣賞着這難得的景色,還爭相在這美麗的雪景前拍照留念……在小夥伴的呼喊聲中,我快步地跑下樓去,準備和他們玩堆雪人的比賽;當我們準備好以後,比賽就立即開始了,大家連忙選擇自己堆雪人的地盤,我找了個不錯的場地,快樂地忙碌着起來,雙手捧着白白的積雪,剛開始還覺得很冷,可不一會兒,我的手心就熱烘烘起來了,一點兒也不覺得冷,頭上還滲出點點汗珠,往外直冒着熱氣……我用很短的時間,就把雪人的身子給堆好了,剛開始我的雪人身子不是很牢固,我就跑到門房爺爺那裡借了把小鏟子,使勁地拍了拍底座,這樣一來,雪人的底座就更加牢固起來了;我的同伴們卻比我慢多了,主要是它們的雪人底座不牢固,在快要堆好時卻紛紛倒塌了,一切只好從頭再來……我的雪人很快就堆好了,它非常地漂亮,你瞧:它的頭上戴了一頂紅紅的風雪帽,一雙大大的眼睛上面,我給它劃上了兩道火紅火紅的眉毛,它還有一隻圓圓的、尖尖的大鼻子,身上還穿了件花棉襖,微笑的小嘴巴和誇張的表情,一定會讓你捧腹大笑!我是第一個完成堆雪人的,我的小夥伴們也在以後的時間裡,陸陸續續把雪人給堆好了,最終“裁判員”判我得了第一,我的心裡頓時喜滋滋的,就向喝了蜂蜜水一樣,甜呀! 

  童年啊! 

  是那一朵朵 

  正在含苞待放的花, 

  童年啊! 

  是那一株株 

  正在茁壯成長的小草! 

  …… ……

您正在瀏覽: 童年拾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拾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