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這個夏天寫終結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這個夏天寫終結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為這個夏天寫終結,寫得幸福而疲憊。 

  

  打開手機,發現今天是處暑,這證明,立秋,已經過去半個月了。連續幾天的雨,到處都變得濕漉漉的,早晨起來洗臉的時候,感覺水有點微涼的意思了。我們這兒有個習俗,農曆七月的初一到到十五中的某天,要給逝去的親人上墳燒紙。初四那天,我跟着爸爸媽媽回了老家,和姑姑們在這裡匯合,去給爺爺燒紙。 

  那天來這裡時一路下着小雨,車窗上儘是密密麻麻的水滴,窗外的景物都在大大小小的水滴里變得模糊不清,被扭曲的異常空靈、明凈,真像個美好的世界。那墳就在離家不遠的一條小路旁邊,周圍儘是莊稼,大多都是未成熟的玉米,秸稈有一人高了,很遮視線。我們沒有回家,直接就去上墳了。 

  與其說是墳,還不如說是一個半人多高的土堆而已。因為還下着小雨,地上都是水泥混合體,很是難走。我在車上,清晰地看到明滅的火苗一閃一閃的,把很多的紙屑催上了半空中,旋轉,飛舞,在陰蒙蒙的雨天顯得特別傷感。或許是我一直都無法忘記那些場景,爺爺全身都蓋着白布,當掀開露出頭時,枯瘦的臉頰和深陷的眼窩赤裸裸地映入了我的眼帘…… 

  我寫着過去,懷念着過去,卻無法留住過去。 

  

  那天,他們走時,我留了下來,很想多陪奶奶幾天。 

  而事實上,那天我就想,為奶奶永遠地留下來。在父母身邊住了一個多月後,發現我是那麼的格格不入,對於新的環境,新的生活方式,以及新的人,新的事,才知道我的接受能力真的很差。不知道,怎麼辦,有時候很害怕,很害怕未來。小時候,一直渴望,努力向前飛,而飛出很遠后,卻開始懷念,懷念這個青春疼痛過的痕迹。 

  懷念終歸是懷念,生活是一直向前走的。我已經回不到這裡了,這裡不再屬於我了。 

  這幾天,因為不能上網,所以就一直玩撲克,有奶奶,叔叔家的小飛、小濤和我。這樣的四人組合,好像是很久以前有過的事了。圍坐成一圈,所有的說笑聲都隱藏在紅黑兩色的撲克牌里,拉着家常,敘着瑣事,這樣平靜的生活是我以前一直有的,為什麼到現在才體會到其中的幸福滋味?一直就明白,失去了的才會珍惜,可是明白歸明白,體會卻是另一回事。 

  還好帶着手機來了,在打撲克之餘,還可以給好友們發個短信,還有不能聯網的筆記本,上面有提前下載的一堆電影,什麼時候喜歡上看電影的,不太清楚,反正有了這些,還不至於太無聊。 

  一本書都沒有帶來。當初選擇去父母那兒時,就把大部分書搬走了,留下的只是一些剛開始認字時看的帶拼音的童話故事書,爸爸說書太多了,搬去沒地方占,我拚命挑拚命挑只留下了這麼幾本,在一個小櫃里零落的擺放着。後來聽奶奶說,她每次看到這些書,都難過得想掉淚,於是我又有把它們全帶走的衝動…… 

  本來只打算住四五天的,先是保姆阿姨患感冒回家(她是我們村的),差不多好了要走時又開始下雨,真是秋雨綿綿,一下就下了三四天,其中有兩天下得很大,路上都是淤積的泥和水,奶奶說,你爸的車進不來了,再等兩天吧。於是一拖再拖,十多天就這樣過去了。 

  

  本來打算出去轉轉,特別是想去那個火車洞(就是火車下面因道路而建的過道,大家都叫火車洞)里去看看。小時候的夏天,經常去那裡乘涼,那時候火車道剛建成,很多小孩子都喜歡叫大人陪着去看火車。爺爺經常騎着三輪車,帶着我們幾個去火車洞里,那裡面涼風習習,兩邊都是白色的石頭砌成的,說話都有迴音。而我們就喜歡大聲喊,聽迴音繚繞,有時候喊累了,我們就笑,一個人笑竟然覺得有很多人,不然就拿着小石子往石牆上扔,那種聲音非常清脆,讓人有種世外桃源的幻覺,那種感覺,我到現在都記得。 

  特別是那一次,我們剛進去乘涼,邊玩邊鬧,就感覺火車聲漸漸逼近了。他們吵着嚷着都跑出去看火車,我在三輪上,本來也說出去的,可是來不及了,我便留在了洞里。轟隆隆的火車在我頭頂上駛過,那種地動山搖般的震動,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肯定會以為在地震,還有巨大的響聲,記得我坐火車時也沒有感覺到這般轟鳴和激烈。 

  這個火車道不高,離地面也就三四米,那時候,還有台階可以上去,也沒有柵欄,不過後來我聽說,只我們村的這一段就軋死了好幾個人,有喜歡冒險的孩子們,還有,一個去自殺的……現在好像按上柵欄了吧,而我後來因為身體不便,或者學習忙,有五年以上沒去過了吧。而這次因為下雨,路不好走,應該也要錯過了。奶奶說,兩天後讓我們回去,快開學了,誰都要準備準備。 

  

  這幾天,在努力背誦高一語文的必背篇目,用其中的一首鄭愁予的《錯誤》來當做結尾吧: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後記: 

  冰清,我們終究要和這個夏天說再見了。這個夏天對我來說,是極其不普通的,它讓我推翻了很多以前的命題,這將會是我的一個轉折點,我相信,這個夏天也是你的轉折點。今天,應該是你高中生活的第一天吧,我們一起加油!在新的起點上,把所有的過去都放在心底,高中三年,我們繼續奔跑。 

  還有可愛的小木頭,也要初三了。記憶中的初三,有做不完的事,忙裡偷閒,也是一種快樂。他們說,有耕耘不一定有收穫,但不耕耘肯定沒有收穫。木頭,我在高中等你,明年,你也是高中生了呢。 

  還有藍鳥,這個暑假沒怎麼聯繫,豆丁,也基本上消失於網絡,紫衣,夢甜,小荷里我們這群孩子,一起奮鬥過,以後,還會不會在一起呢?以後,我會不會也要消失於這裡呢?終究是要長大的,我們,一起去飛吧。為這個夏天寫的終結,故事的主人公是你,也是我。 

   2010-8-23

您正在瀏覽: 為這個夏天寫終結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這個夏天寫終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