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這個夏天有點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夏天有點傷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盛夏。剩下。

  我們,我們,你。

  ——題記

  墨黑色的眼鏡,墨黑色的T恤兒,墨黑色的手錶,墨黑色的七分褲,墨黑色的行李箱。這便是你留給我的最後的顏色,純粹的墨黑色。

  你曾說你愛天空的藍,愛湖水的清,愛森林的綠,唯獨不愛黑暗的黑。如今,我的眼中卻只留下了你所不愛的黑。天空依舊是你離開前的澄澈,湖水依舊是你離開前的清澈,森林也仍然是你離開前的純澈,就連黑色也是你離開前的乾淨無染。可時光流轉,這成為你給我的物是人非。

  你離開的季節正好是夏季,忽然想起了那年的夏季,你來。

  你笑魘如花,笑聲爽朗洒脫,昂頭自傲。我記得那時的你穿着白色襯衫,端坐在講台之上,目光炯炯,掃視一眼全班后,轉過身,在黑板上揮灑下你的名字——蔣模華。也許你不曾想過,時隔許久,我還在用自己的文字描述着你,講述着你的、你與我們的過往。你在夏季走來,又在夏季離開,我不知這是否也能稱為一種緣分。

  後來的你,笑過,比初次見面時笑得更為張狂,也哭過,可能該是恨鐵不成鋼的憤懣轉變為替自己“無能”哭泣。後來的你,迷惘過,似一個迷了路的小孩子般不知所措,也執着過,就像地球始終繞太陽自轉般堅持着。後來的你,讓我記住了,深刻地記住了一位老師。

  猶記得那天,初夏剛至,正值周日。我們幾個學生吵着嚷着要你帶我們出去放鬆放鬆,你拗不過我們,只好應允,那時,我天真的以為真是我們太厲害了,後來才明白,換了一位老師,我們是不會有機會出去的,你是寵溺着我們。開始,明明說好我們請你喝奶茶,最後卻是我們每人手上拿着你給我們買的奶茶。走在路上時,過往的車輛匆匆忙忙,揚起的灰塵彷彿在玩一種跳高的遊戲,比比誰跳得更高,更遠。你親切地笑着問我們的理想。

  “就是考上一中啊。”我漫不經心的回答。

  “還有就是考上好的大學。”另一位同學忙着說。

  我喝着奶茶,餘光卻瞥到你臉上流露的一絲惋惜。我明白,你是瞧不起我們的理想,為我們的燕雀小志嘆息,可是老師,我們理想有太多太多,能真正實現的太少。

  “老師,你認為你現在過得好嗎?”我舔舔嘴角的奶漬說。

  我滿以為你會洋洋得意的說,好啊。這樣,我就可以接下去說,過得和你一樣便足夠了。就在我為自己的小算盤得意的時候,學校的大門出現在我們眼前。我望向你。

  你停住腳步,把腳旁的一粒石子用力地踢向校門,石子滾了幾下,卻始終沒能如期地撞在校門上。而後,你望望天空,接着,對我勉強笑了笑說,“不好。”

  我不知道在那一分鐘內你究竟想到了什麼,只是忽然覺得你的笑容不再那麼容易,不再那麼簡單。可能真是應準的一句話,微笑有時候不再是一種心情,而是一種表情。

  再後來,你離開的日子近了,悄悄地近了。

  我們忙着生地會考,忙着為前程努力。也有許多次,我看見你搬着全班厚重的練習冊,走到了後門口,卻看了一眼便又搬回去了。那時候,全班同學正累得趴在課桌上了。

  考試后,全年級成績優異。我看見你笑了,那麼大聲,那麼爽朗,那麼乾淨。

  最後的最後,你踩着夏天的尾巴悄悄告別了我們。

  這個夏天偶然的一天,我翻閱到書中你的筆跡,依舊是初見面時的那三個打字——蔣模華。後知後覺,淚水已經漫上雙眼。

  這個夏天,我又想起了你,有點傷。

  高一:王美

您正在瀏覽: 這個夏天有點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夏天有點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