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個夏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夏天…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知了在樹上亂叫,擾亂這個夏天的一切。

  教室後面的黑板上,用紅色的粉筆大大的寫着“中考倒計時7天”幾個醒目的大字,那地也變得荒涼,很少有同學到那,似乎少了什麼,又多了什麼。

  晚自習上,老師忙着弄東西,讓我們自己看書,以往的這種時候,大家不是在一起講小話,就是亂成一片,可這些天卻出奇的安靜。我每天上學、放學,顯得異常平靜。同學錄上寫着“年少的我們,喜歡用憂傷抵禦平凡、喜歡用沉默掩蓋惶恐、喜歡用張揚替代孤獨。”…重複的看着同學錄上寫的,直到淚眼模糊,涕泗橫流。晚上回到家裡,第一件事不再是找媽媽,而是關上房門,把書包往地上一扔,四腳朝天的躺在地上,濕透的上衣在躺入地下的一刻,變得格外冷,錐心入骨的冷。甚至懷疑這是否是夏天?!突然回過神來,直奔書桌。

  中考還是如期而遇,就算老師一再強調不用緊張、試卷不難,也有莫名的巨大的不安湧上心頭,不斷蔓延。坐在莫大的考場里,彼此陌生的臉,油然而生的害怕。告訴爸爸不要在外面等,回家就行了,要相信您的女兒。這樣告訴爸爸,連自己也沒這樣告訴過自己。三天的考試晃眼就過去了,考糟了的心情很不好,真的很不好,雖說“重要的不是結果,是過程。”、“考試只是一種形式,不能以考試結果論是非成敗…”,這也只是說,罷了。父母老師誰又能真正做到呢?只有自己最清楚了。

  等待成績的日子,老實說,也沒很緊張、不安,反到很平常,一樣的睡覺,吃飯,上網,看電視。

  不過,晚上是多夢的。做的夢都是有關學校的、教室的、老師的、同學的。一樣的夢境會出現好多次,或悲或喜,或聚或散,或笑或淚。有時又會失眠。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不能睡去。人一失眠就特容易想,什麼內容也好,什麼時間也好,什麼人物也好,什麼地點也好,什麼情節也好,什麼環境也好。統統翻出。還記得初一那個深夏,和這自己最最要好的夥伴,激動的踏入中學的大門,得知我們在同一個班的時候,我們特開心,真的。在那個夏天的尾巴上,我深為我們的友誼、我們一起走過的時光而去珍惜。在第二年的夏天裡,我們似乎總是在為一些小事而鬧彆扭,三天兩頭地,無可奈和地爭吵,不幸的是,矛盾和誤解都在慢慢增長,終於在一個黃昏里,夏天的黃昏里,我們不再相信彼此了,不再相信只要我們手牽手,就能一直走,不會有盡頭。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你不會再陪我上廁所了,我也不會再去牽你的手了,擦肩而過,連微笑也沒有,我們確實恨着彼此,在那個夏天。轉眼的期末考,過了,暑假來臨。都說時間能改變一切,我們也不例外,就在那個暑假裡,我們又和好如初了。可以說,人,是

  善變的。日星月移中,踏上了初三。女孩子,怎麼說都是敏感的,我們又為了現在都記不起來的原因而鬧翻了,可這次,我們過了大概一個學期了,都沒說過一次話,大概是我們都長大了,要強了,都不願意主動和好。在畢業那天,壓抑不住感情的我們抱在一起哭了,聞這彼此身上快要忘掉的味道,我真的很慶幸,我終於找回了人生中最寶貴的東西,我真想念她了,真的。在這個夏天裡,我終於做了不會讓自己後悔一生的事情。

  這個夏天,不再想像自己會像童話里一樣突然撿到一個朋友。

  這個夏天,裝進了許多東西,怕是連風也帶不走了。

  這個夏天。

您正在瀏覽: 這個夏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