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蟬鳴陣陣,流水潺潺,街道上的熱風從臉旁掠過,吹起心裡溫暖的思念。是心兒飛得太高太遠了吧,在這個燦爛的季節,我不禁回望一直用絲線牽着我的家鄉。

  在番禺這片土地上,我經歷了多少次的花開,蟬鳴,葉落,風飛,時間稍縱即逝,還沒等我把它好好地看個清楚,我便是一個初中生了,家鄉的人和事,在我的腦海里,是那樣的模糊,那樣的深刻。

  家鄉的節日,是可愛的!划龍舟是我們家鄉的傳統節日活動,每年的五月初五是家鄉最熱鬧的日子。此刻,鳴蟬也伏在樹上一邊休息一邊放歌盛夏的激情。火辣辣的太陽從高空中投射下來,照得人們也沸騰起來,他們都三五成群的涌到江邊去,盡情地欣賞力量的表演。鼓手們一捶起來便發狠了,忘情了,沒命了,鼓聲“轟隆轟隆”地震撼着人們的耳朵,撞擊着人們的心靈,洗滌着人們的靈魂。細長的龍舟上滿載着家鄉的壯士們,他們在一致的口號聲中,浩浩蕩蕩地飄揚着旗子,使出渾身的勁兒,用力得划著,搏擊着,激起一層層閃爍的浪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迷人。聽大人們說,這是一場有深度的表演。然而對於童年的我來說,欣賞的眼光是沒有的,更不會像爸爸奶奶們一樣,在江邊一看就是一兩個小時。但是,由於節日得來的半天假期,卻是令我快活極了。在這個特殊的節日里,除了看龍舟,家裡還會請來一些親戚朋友到家裡聚首一堂。或許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吧,每當這時候,我和弟弟最喜歡的莫過於把家裡買來西瓜搶着來玩,兩個人總是傻傻地一天到晚把西瓜抱着,生怕被人給搶走。到了晚飯過後,大人們聊得起勁,夕陽正留戀地望着大地,使勁地扯着雲彩的衣角時,便是我和弟弟共同分享西瓜的時刻,在模糊的記憶中,這美味可口的東西也常常使我們的衣服和雲彩一樣,染成了紅彤彤的。

  家鄉的豐收,是可愛的!有道是:牡丹芍藥杜鵑均為江北名花,荔枝龍眼木瓜皆是嶺南佳果。我的家鄉是嶺南漁米之鄉,每當到了豐收的季節,農民們的臉上便洋溢着欣慰的快樂。秋天也是個享受的季節。確實如此,宋代大詩人蘇軾也在《惠州一絕》曾經提過“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荔枝乃眾水果之首,連一代文豪也為之入迷。記得小時侯,爸爸就曾經帶我到荔枝園親手摘荔枝。我沿着羊腸小道向荔枝園走去,道路兩旁一排排的荔枝樹上,串串荔枝像一盞盞小燈籠似的高高地懸挂着,那麼紅,那麼艷,真是“萬綠叢中點點紅”。我沉浸在濃郁的荔枝香氣中,眼前一片火紅火紅的,連那味兒也似乎是淡紅色的,口裡不禁甜甜的。等到我把飽滿的荔枝一大串一大串地從樹上摘下來,就再也忍不住了。小心翼翼地剝開荔枝那華麗的紅裝,隨即露出了粉紅色的薄膜,那薄膜緊緊包着豐滿的果肉,好像一盞透明的紅燈籠。一聞,啊!那香甜香甜的味道直衝進喉嚨。我迫不及待地剝開那一層薄膜,瞧着那汗津津的小臉,心裡百般地憐惜,啊!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顆不斷往外溢着果汁的白嫩嫩的荔枝,簡直就像一顆透明的珍珠。我把荔枝塞進嘴裡,輕輕一咬,果汁滿口流,香甜透心底,盡情享受着這個可愛的豐收的季節!

  雖然隨着年齡的增長,心兒會飛得更高更遠,但是這片滿載着我的歡聲笑語的樂土,卻常常緊牽着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