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誼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男孩想挽留另一個男孩而這個另一個男孩卻讓男孩知道了友誼是騙人的

  男孩在此之前從未懷疑友誼天長地久,但至此之後,他不再相信任何友誼的傳言。

  男孩有個朋友叫宇,他和宇在6年級認識,那時宇很斯文,給男孩留了深刻的印象。

  初一分班,男孩和宇分在同一個班,更幸運的是,兩人就在一個四人小組裡。宇和男孩感情愈來愈好,他經常在下課黏着男孩,男孩和宇之間可以談得上是親生兄弟。

  在此之前,男孩有另一個朋友叫文,文和男孩經常在放學后一起回家。兩人關係也不錯,但和男孩相比,文有一些壞習慣,像偷東西、抄作業等等。文對男孩十分好,這會兒是真的感情。

  後來文通過男孩和宇把關係弄好了。男孩和文經常在下課後和宇玩,摘掉宇眼鏡或是把對方推向女同學,一屁股坐在女同學的大腿上,這時,男孩就會和宇在教室里你追我趕,友誼打到了一個很高的境界。男孩從未想過分開、絕交,他還幻想這兩人至此至終都是任何人比不上的朋友。

  不久以後,文常常黏着宇,一下課就把走在男孩身旁的宇拉走,跟他說一些悄悄話。

  爾後,宇一下課就跑到文的座位旁,和他嘻嘻哈哈的玩,他和男孩關係越來越疏遠。文也一下子不理男孩了,男孩是徹底被隔絕在外了。

  文從此變了個一樣,開始向家裡富裕的宇要錢了,宇也好似理當的樣子就給了文,文還拉着宇去網吧上網,每次都讓宇幾十塊幾十塊的出,一泡就是幾個鐘。宇以前跟男孩的時候,男孩從未向宇要過錢,男孩心有分寸。

  宇漸漸學壞了,他開始迷戀網吧,開始作弊,沉迷於網絡,上課寫作業。滿分550分的試卷只得430分。和男孩在一起的時候,他總是480,而男孩總是500分。

  男孩決定挽回宇,他開始和文、宇湊近,和他們搞好關係,努力想幫助宇改正壞習慣。

  後來,男孩和宇關係恢復的很好了,宇待男孩也很好了,但還是一下課就粘着鄭,而文呢,終究還是漏了狐狸尾巴——貪心,好佔便宜……宇好像還被蒙在鼓裡,當男孩告訴他這些時,他只是說他不相信文是這樣的人,肯定是男孩想才散他們才編的謊言。

  之後,男孩覺得宇和他很好了,他準備給宇做工作,幫助他改正壞習慣。

  剛好,這天語文作業是寫一篇作文,題目是

  《我心中的那個他(她)》。

  過了一周,星期三,那天語文課是批閱作文,男孩將自己的作文給了宇,把宇的作文拿過來自己批閱。男孩寫的是宇,他希望宇寫的也是他,他開始讀宇的作文: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雖然他成績不怎麼好,但在我遇到苦惱的時候,他總是安慰我……”

  讀到這裡,男孩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這明顯就寫的是文他沒想到,自己竟然不是他最好的朋友。有一次,語文老師在課上要做個比喻,問到男孩:你在班上最好的朋友是誰。

  男孩驕傲的說:宇!

  男孩心碎了,他曾經視宇為兄弟,為親人,而與給他的答覆卻是——他的朋友是文。

  男孩離開了宇,他不在理他了。曾經,友誼在他心中是多麼神聖,可就是這次,友誼卻和他開了個玩笑,讓他徹底在睡夢總蘇醒……

  語文老師在課上要做個比喻,問到男孩:你在班上最好的朋友是誰。

  男孩驕傲的回答道:宇。

  這一刻,男孩心碎了……

  如果你堅持看完了這篇文章,親你轉一下,保佑你和你的朋友,無論是兄弟姐妹還是男女朋友,都永不分離!……

  初二:林煒康

您正在瀏覽: 友誼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