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窮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窮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的社會,雖然沒有了戰火的硝煙,但人與人卻不同於以前了,人性的弱點在和平的環境中顯露無疑,因為生活安定了,人們有了更多的精力與時間去消費,去享受。稍微聰慧一點的人也就做起了生意,逐漸積累了財富。而那些稍微愚笨一點的人呢,也許就喪失了賺錢的大好時機,再加上戰亂時,難以讀書,沒有文化的文盲,比比皆是。因為父輩們沒有嘗受到知識的好處,也沒多少人懂得知識就是力量,他們這一代的後代便逐漸衰亡下去,成為了我們今天眼中的窮人。

  這本身與他們自身並沒有多大關係,只因為先祖們的懶惰或錯失良機,在封建時代,這會讓使他們一輩子翻不了身。他們的可悲之處在於教育,與我們在同一條起跑線上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們缺少金錢,沒辦法上補習班,長期的營養不良使其腦發育緩慢,十七八歲的小大人,其知識含量竟然還不如一個初中生,這是多麼令人惋惜的事啊,在我們荒涼的西北山區,這卻並不是一件怪事,我們有百分之七的孩童家庭屬於極為貧困,他們的存在也許怪其先祖,但更多的,是怪這個社會。我們沒能給他們一個完全公平的環境去發展。也不可能給他們一個完全公平的環境去發展。好在,國家在努力,社會在發展。我們的中國夢,正創造一個全民小康的社會在努力,也許不久的將來,世界上將沒有了窮人,公平的環境,公平的教育。將會使我們整個國民層次越上一個新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窮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