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世界上沒有法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世界上沒有法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假如世界上沒有法律

  法律是什麼?法律是人民的根本利益;法律是國家確認權利和義務的行為規範;法律是以國家強製為保障實施的行為規範;法律是人民的盾牌,用以保護該國人民的生命財產等使其能夠自由安全幸福的生活。所以,遵紀守法,是每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是每個人應有的權利!

  沒有了法,世界將會亂了套。假如沒有了交通法,我們出門,馬路上的紅綠燈不起作用,汽車在馬路的十字路口,橫七豎八的堵成一團,整個城市的交通成了癱瘓狀態。還有些車想瘋狂的石頭,在鬧市飆車,橫衝直撞,釀成了一樁樁慘不忍睹的車禍,一具具屍體在道路兩旁堆積如山,讓肇事者和無辜的受害者都受到了傷害;假如沒有了刑法,人們在大街上悠閑地逛街時,小偷就會大張旗鼓的上前搶財、搶物;當爸爸媽媽們在匆忙上班的路上,小偷就會肆無忌憚的攔路搶劫;假如沒有未成年人保護法,當我們小朋友在上學的途中,歹徒會冷不丁的出現,劫持人質,向爸爸媽媽們索要高昂的保護費,在一些同學迷戀網上遊戲時,那些黑網吧就會趁虛而入,不但收了許多黑心錢,而且讓我們忘記學習,使我們的身心健康也受到了巨大的傷害……

  法律是一個國家的根本大法,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它以正義為其存在的基礎,以國家的強制力保證實施為手段,法治和法律要逐漸變得適當寬容以利於社會和諧。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你是誰,上到高官,下到黎民百姓,都要受到法律的約束。所以,我們要從現在開始要認真學習法律,遵紀守法,讓和平之花在世界各地爭相開放。

  雙流實驗小學6.5班

  潘一?浴

您正在瀏覽: 假如世界上沒有法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世界上沒有法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