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網絡熱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熱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PPAP”的熱潮還沒消散,“藍瘦香菇”的影響就已實力擴散讓整個空間朋友圈都被刷屏。這一次看着滿屏的藍瘦香菇,我卻是再無半點興趣去探究到底是什麼。

  這些網絡上的紅潮往往就像一陣風,來得快,去得也快。時至今日,還有哪位還在關注着當初的鳥叔如今是什麼模樣,還有哪位知道當初的葉良辰又幹了什麼事?這些紅人紅詞的來勢迅猛,短短數小時內就可以席捲整個網絡平台,但再熱也無法持久,往往一個月過去后,這股熱潮便不提而散。

  我們往往為了迎合周圍的大眾口味,聽着別人口中吐出一個又一個的自己完全不知道的新潮詞語,就在轉身後把一條條相關的內容悉數看下來,了解清楚了,然後也走出去,狀似無意實則炫耀般地說出網絡新詞,然後也影響了身邊的另一批人去搜索這些詞語的相關信息。可是卻沒有人告訴過我們,這些讓我們埋頭苦讀的詞語其實並不能讓我們終生使用,而是只能時用短短几個月。既然是這樣,那麼去學習這些詞彙的意義又在什麼地方呢?為什麼我找不到?

  “哈哈你們有沒有看最近的那個藍瘦香菇啊!”

  “那個啊,我早就知道了嘛!就是用If you的旋律在唱的嘛!”

  “哈哈哈怎麼唱的?”

  “藍瘦……香菇~!”

  聽到這些對話,我終於不再心急火燎地上百度查意思,而是淡然地一笑而過。因為我已在心底清楚,使用這些網絡熱詞的朋友,也只能成為一陣熱潮的朋友。

  打開群,裡面的朋友還在繼續友好而熱情地交談着,我一條條翻下來,看到的都是使用着規範漢字規範詞彙的人,更有甚者仗着自己最近多讀了幾首詩,就耍拙賣巧起來。我會心一笑。

  真好,至少我與這些人已經在一起十年了,我們之間的相處默契,志同道合,也同樣不再想浪費精力去學習這些短時性的網絡詞彙,而是更傾向於能讓自己受用終生的正統漢字。

您正在瀏覽: 網絡熱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熱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