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曉月——被戰爭毀滅的女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曉月——被戰爭毀滅的女人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再艷麗,嫵媚的桃花也有凋零的時候,再年輕,貌美的女子也會被歲月塗抹上一絲絲溝壑般的皺紋,再和諧美滿的生活也會因戰爭而破壞…… 

  ——題記 

  曉月,一個傾國傾城,沉魚落雁般的女子。一頭烏黑柔亮的秀髮像瀑布一樣傾瀉而下,被木製的發簪挽成一個髻。澄澈的雙眼就像一汪秋水,充滿着柔情與甜蜜。白皙的雙手輕撫古琴,演奏出一曲哀婉的歌謠。淡紫色的絲綢裙擺隨風起伏,舒展腰肢,回眸一笑,宛如一隻蹁遷飛舞的蝴蝶,美得令人心醉。曉月出生在一個書香世家,文學的汁液把她澆灌得不僅外美如花,更是內秀如竹,詩句一出,宛若“筆走龍蛇動”,頓時震驚四座。曉月在家人的嬌寵與詞動京華的才氣光環下籠罩着,可謂是養尊處優。 

  一天一天的時光流逝,曉月逐漸有了心上人,她那顆少女之心萌動起來,深深墜入了愛河。這位林公子的家世與曉月真算是門當戶對,兩人很快就拜了堂。一對金童玉女琴瑟相合,相敬如賓,他們有着共同的愛好——詩詞,於是,在皎潔的月光下,揮灑了兩人舉杯共飲的歡聲笑語;在幽寂的竹林中,留下了浪漫纏綿的琴蕭之聲;在流淌的小溪邊,印下了他們攜手踏青的腳印……不久,他們還有了自己可愛的孩子——芊芊,一家人生得和和美美,幸福快樂。 

  好事總是不能長久的,一場突如其來的戰爭摧毀了他們的美夢。原來,朝廷內部發生爭議,各地紛紛爆發農民起義,民心極不穩定。在國家的另一處,一個新政權日益強大,直逼中央朝廷勢力。曉月一家人也被迫抄家,只有他們三人倖存下來,開始了顛沛流離的生活。在半路上,一家人幾乎用完了所有的盤纏,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曉月只好變賣了自己祖傳的玉鐲,林公子也低聲下氣地向昔日的朋友借銀兩,五歲的女兒雖然年齡尚小,卻已懂得不哭不鬧,替父母分憂。有時,他們甚至吃山上摘下的野菜根,十分難以下咽。曉月習慣了被人呵護的生活,現在整天忙碌奔波,那豐盈紅潤的臉蛋漸漸變得瘦削起來,乾淨整潔的裙擺上沾滿了灰塵,臉上沒有了少女時的紅暈,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條明顯的皺紋......在炮火連天的環境里,甚至沒有一處可以得到休息的安身之處。 

 不久,更嚴重的打擊隨之降臨到這個家。原來,打撈政權越來越強大,政府已感覺幾分害怕,於是下令所有的中壯年男子必須參軍入伍,為朝廷而背水一戰。聽到這個消息后,曉月頓感整天都垮了似的“現在本來就自家生活難以保障,夫君或去參軍,家裡沒有了男人,也就沒有了脊樑柱,倘若萬一他在戰場上......"曉月閉上眼,痛苦地搖了搖頭,不敢再往下想,可這一切都是不可改變的事實啊! 

丈夫走後,曉月變得越來越力不從主,她這一方面要料理家務事,照顧年幼的女兒,整天生活在極度恐慌之中,這裡的四周有一些亂黨士兵,他們殺人不眨眼,是沒有任何感情的硬石頭,他們不得不四處逃竄;另一方面,曉月又要挂念着遠征沙場的相 公。她常常向菩薩祈求平安,一夜之間,她彷彿蒼老了許多。 

 不過,厄運是擺脫不了的,當曉月聽說丈夫戰死沙場時,她徹底懵了,瞬間暈倒在簡陋的小床上,焦慮與突如其來的打擊使她不知所措。待曉月醒來時,她才驚訝地發現女兒不見了。來不及拭去臉上的淚痕,曉月快速跑出屋門,才發現女兒真的失蹤了。實際上,天真無邪的芊芊還不知父親已經陣亡,單純的她還在屋邊的池塘玩耍,被紅了眼的士兵殺死了。曉月靜靜地看着這一切,淚水已模糊了雙眼,她現在只想一死了之。 

 寂靜的江畔,流淌着多少亡靈哀怨的哭泣。曉月凝視着遠方,踏着細碎的步子向前走去。風吹亂了她的發梢,也吹亂了她的心:為什麼,為什麼會有戰爭,我的夫君,我的女兒,我的那些美好的回憶,為什麼?

“撲通“一聲,水中央泛起了一圈圈漣漪,隨即又平靜下來。曉月,被戰爭毀滅了青春,毀滅了幸福,也毀滅了她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曉月——被戰爭毀滅的女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曉月——被戰爭毀滅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