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冠軍——杜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冠軍——杜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8月14日,在女子50米步槍3×20的射擊決賽場地上,中國女選手杜麗奪得了冠軍,並打破奧運記錄,為中國又添一枚金牌。 

  我們只是在領獎台上看到運動員燦爛的笑臉和輝煌,但是,又有誰注意到他們背後的艱辛與汗水?經歷過的挫折與創傷?杜麗的一生是非常坎坷的:1982年,杜麗出生在山東淄博的一個小鎮。杜麗的父親在她七歲那年遺棄了她們母女,自己遠走他鄉。所以,杜麗小時侯家境很貧困,生活很艱辛。一次偶然的機會,沂源縣的業餘教練周士兵在幾千人中要挑選五位學生參加射擊比賽,沒多久,杜麗就愛上了這項比賽,發奮苦練,沒有一天間斷。一開始,教練就讓杜麗練習步槍。由於條件很差,所以她很難摸到一次槍,所以杜麗想了一個好主意,她用一根棍子挑着磚頭練臂力,進步很快。漸漸的,杜麗向上加磚頭,鍛煉自己的意志。臂力練好了,要練習“瞄準”了。可是,在訓練瞄準的時候,為了保證穩定性,運動員只能穿很薄的衣服,並且再熱,再冷也不能開空調,扇扇子。所以當天氣炎熱時,杜麗背上長滿了痱子,十分難受。當天寒地凍時,杜麗身上又長了凍瘡,鑽心的疼。但是她從來都沒有叫過一聲痛,喊過一聲苦。 

  自從1998年進入山東隊以來,杜麗的成績突飛猛進。2002年,杜麗被幸運的選入了國家隊,成了一名替補隊員。慧眼識珠的教練許海峰看到了杜麗紮實的基本技術和頑強的毅力,便悉心教育。在隨後的韓國釜山亞奧運會上,杜麗一鳴驚人奪得了3枚金牌,為她奠定了牢固的主力地位。杜麗由於長期的艱苦訓練,落下了一些傷,時常疼痛難熬,誰能想到,她在運動場上神采飛揚,卻時常忍受常人難熬的傷痛。 

  在雅典奧運會上,杜麗在最後幾輪比賽里,落後俄羅斯名將加爾金娜0。4環。只差最後一槍了!這一槍是最後決定勝負的關鍵一槍!只見杜麗鎮定自若,緩緩舉起槍,扣動扳機。10。6環!超過了加爾金娜!全場歡呼。杜麗為中國奧運代表團奪得一金。這時,一向堅強的杜麗也情不自禁的流下了激動的眼淚。 

  現在,身為杜麗教練的王躍舫告戒杜麗她是自己最強的對手,要正常發揮,就一定會成功的。連杜麗自己都說:“為國爭光一直是我的夢想,能否奪下第一金並不重要,關鍵是在於付出了所有的努力,在比賽中把握住機會。”

您正在瀏覽: 奧運冠軍——杜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冠軍——杜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