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次,我與她擦肩而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我與她擦肩而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如同一朵芳香的花朵在心底綻放;她,如同一首悠揚的歌在耳旁環繞;她,如同一錠金子那樣閃閃發光。但是,那次我與她擦肩而過……

  記得那是一年級的一次語文考試,我懷着緊張而又興奮的心情,“奮不顧身”跳入了茫茫題海中了。看着密密麻麻的考題,我的心不由揪了起來,彷彿心中揣着一塊大石頭。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終於,我順利地把整張試卷填完了,我的心中也好像放下了一塊大石頭。“收卷!”隨着朱老師的一聲叫喊,整個教室像是炸開了鍋似的……

  今天是發考試卷的日子,我的心也不由得緊張起來,好像心裡揣了一隻小兔子似的。“老師帶着試捲來了!”不知誰大喊了一聲。果然,老師步伐匆匆地走來了,手裡還捧着一大疊試卷。我心想:要是考不好怎麼辦,回家又要“男女混合雙打”了!

  哎……正當我想着的時候,同桌拍了拍我說:“想什麼呢?愁眉苦臉的?”這時,老師高聲說到:“全班最高分,劉……98分!”朱老師報道。班級里響起了如雷般的掌聲,我興奮地跑到了講台上領試卷。

  回到位子上的我高興之餘,又開始細細地看起了試卷,忽然我發現了把“太陽”寫成了“大陽”我心想:要不要改呢?如果改了,那我就不是欺騙老師和自己嗎?可是如果告訴老師,我這個第一名可就難保了。我內心不斷地掙扎着,矛盾着,最後我做出了決定:為了這個第一名我還是動了心。我悄悄地給“大”加上了一點。與此同時,我知道我與誠信,擦肩而過……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特別的沉重,而當我拿着這張99分而又不誠信的考試卷給媽媽看,看着媽媽高興的神情,我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因為我心中羞愧無比。吃完飯,做完作業我就蒙頭大睡,夢裡我的一點都不高興,耳邊不斷地回想着老師和同學責罵我批評的聲音。

  這段往事已經過去很久了,這張試卷還珍藏在我的小木盒中,每當看見它我就有一種說也說不出的滋味。我想把它當成是我人生道路中的明燈,是我心中的警鐘,是我永遠的動力,因為我再也不想與誠信擦肩而過了。

  初三:劉聖文

您正在瀏覽: 那次,我與她擦肩而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我與她擦肩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