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靠自己去爭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靠自己去爭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是自己創造的,生活是自己創造的,生命也是自己創造的,有些人認為幸福生活是兒戲,只顧自己在外享受,不顧家人為他的擔憂,導致弄得妻離子散,一人獨守空房,另外一些人也認為生命是兒戲,可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僅僅的一次,有的人為了考不好而自殺,也有的人為情而跳河,還有的人為了堵氣而跳樓,他們太天真了,為什麼這麼輕微的事情而比生命還重要呢?

  我們應該自己創造自己的生活,無論酸甜苦辣……這讓我想到了一個故事。

  有一個老木匠用的是次品材料,乾的是粗糙活——造房子給老闆,等老闆把大門的鑰匙遞給他。這是他的房子時,震驚得目瞪口呆,羞愧得無地自容。

  這種故事何不是我們生活當中的故事呢?

  記得在上個星期的時候,教師布置了一大堆作業,什麼物理啦,語文啦、數學、英語、政治、美術、地理……一大堆,弄得同學們哇哇叫苦連天,可是,誰又有辦法抗拒呢?

  為了不受作業影響我們的雙休日計劃——玩,全都把作業拋在腦後。

  時間也隨着玩一溜而過了。

  終於到了星期天上晚自習,同學們拿出的作業一片空白,互相之間你做一點兒,我抄一點兒。

  就這樣馬虎了事的抄完了,也了卻了自己的一個“包袱”。

  等到教師發下作業時,錯的一樣,對的也一樣,有的甚至還得滿分,等到大考時,我們的成績紙包不住火,一落千丈。

  這就與老木匠的故事一樣,同樣告訴了我們漫不經心地“建造”自己的生活,不是積極行動,而是消極應付,等我們驚覺自己的處境時,早已深困在自己建造的“房子”里了。

  困住的我們,何不以積極的行動去創造我們自己的生活呢?

您正在瀏覽: 幸福靠自己去爭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靠自己去爭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