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朋友,當然,我也不例外,只是我這個朋友比較特殊,她就是——秋天。

  到了十月份,在一個周末,我的好朋友——秋天又來找我了。她說,“來吧,我帶你去看我的作品。”我欣然地答應了。她讓我先和她一起去謝謝她的母親——秋風。是她的母親帶她來到了這兒。“媽媽,媽媽!”她高興地喊!這時,我也感覺到了徐徐的秋風,即不像春風那樣和煦,又不像夏風那樣的火辣,也不像冬風那樣的刺骨,而是涼爽的,沁人心脾的。秋風撫摸着我的臉,告訴我天氣變涼了,要多穿點衣服,小心感冒---我們互相問候了一聲,到了別。

  “走,我帶你去看我的佳作!”她興奮地說。我們來到了曾經的綠蔭小道,而這時,他們早已披上了火紅的夾克。“這真是你的作品?”我拾起地上的一片紅得似火的楓葉,上面粗而細緻的紋理,向我們展示着大自然的奧妙。我的朋友用她那雙巧手為楓樹紮上了華麗的絲巾,為小道披上了焰紅的輕紗。我不願意顯得古板,也佩戴了一枚胸花——楓葉。

  一株垂死的老樹一點點地走進我的視野,它的根像一支畫筆,描繪出一幅憂傷的圖畫。心中的光線和風景的光線一同轉暗,即使一灣河水那強烈的反光也冷清,也刺目,也凄涼——蕭疏的萬物失去了往日共榮的激情,各自挽着生命的孤單;籬笆后一朵遲開的小葵花,像你告別時在人群中伸出的最後一次招手——我的朋友秋天笑了,她說:“凋謝全是假相!它不過是在寒風來臨之前把生命掩藏起來,吧綠意埋在土下,在冬日的雪被下積蓄與濃縮,等待下一個春天,再一次加倍地揮灑與鋪張!”我恍然大悟,笑了——

  已經是生命中的第十二個秋了,卻依然這樣容易激動。正如一位詩人說的:“依然迷信者美。”我喜歡秋天,我要與她為友!因為她帶給了我問候,向我展示了大自然的奧妙,告訴我生命的頑強!她讓我明白: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穫!

  獨秀初中初二:胡途

您正在瀏覽: 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