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力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日曆在悄無聲息地翻動着,“5月12日”輕輕地、閃閃地跳到了我的面前。沒有濃墨重彩,沒有刻意描繪,這樸素的一頁紙,卻仍舊閃爍着昔日的點點滴滴。

  一年前的5月12日,在祖國大地的西北地區,發生了一場讓人痛心疾首的大地震。經歷過許許多多星羅棋布的大小事件后,儘管一年後的今天,災區的人們也已經開始逐步過上幸福的生活,但在我們的腦海里,那些往事依然歷歷在目。人們始終不能忘懷的是冒着生命危險步行幾十公里進入北川執行救援任務的部隊官兵那堅定的步伐;人們始終不能忘懷的是埋在廢墟里等待救援的小男孩那渴望生命的堅毅眼神;人們始終不能忘懷的是日理萬機仍趕赴災區坐鎮指揮的溫總理那臨危不懼的慈祥面孔……。

  當“5。12大地震”發生以後,我十三億炎黃子孫、華夏兒女震驚了!“地震無情人有情”,人們為在自然災害中死難同胞悲痛悼念的同時,立刻行動起來,為災區的救援行動獻計獻策!過去的中國,國力不夠強大,經濟不夠富裕,要想第一時間就開展救災行動,真是談何容易啊!現在,經過改革開發的高速發展,我國的經濟建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國力也變得十分強大。“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溫總理爺爺親自“挂帥”,在第一時間就乘坐直升機趕赴災區坐鎮指揮。在他的英明領導下,全國人民都行動起來,把大量救援物資源源不斷地運往災區。所有中國人都特別珍惜這次幫助同胞重建家園的機會,都為“汶川大地震”忙碌起來了,他們各自堅守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奉獻出自己的每一份光和熱。“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中國人民把自己的智慧都凝結在了一起,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和汗水,幫助着災區人民重建自己美好的家園。

  從這次“汶川大地震”發生后湧現出來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中,我感受到了中華民族團結的力量。這股無形的力量默默地支撐着我們,幫助我們戰勝死神。“汶川大地震”后,全世界都在援助它。現在,災區已經鳥語花香,全不像以前的死氣沉沉。此情,如一根長絲,系著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它,永遠也不會斷,永遠連着所有炎黃子孫的深情厚意。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