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習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好習慣是自理能力強。這個習慣是上小學后漸漸養成的。我家離學校很遠,每次上學要換乘兩輛車,爸爸覺得我人長得瘦小,書包又很重,每天這樣擠車回家非常辛苦,便決定讓我住校。在住宿部里有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唐老師,是她教會了我整理床鋪,自己的物品擺放整齊,自己的事情自己學着做,漸漸的我能獨立的完成許多事情。周末回家以後,我也變得勤快了,把自己的房間打掃打掃,書桌上的書擺擺好,連媽媽都對我刮目相看,覺得我真的長大了。在老師的幫助和媽媽的鼓勵下,我的自理能力更強了。 

  我的壞習慣是馬虎、粗心,光這兩條就給我留下了不少的遺憾。就拿考試來說,有許多題,我會計算失誤、審題馬虎而丟分,這使得考試成績總是不好,幾乎每次考試都會留下一些這樣的遺憾。就拿這次期中考試來說吧!有許多的題目我都會做,但由於自己的馬虎和粗心,不是把小數點的位置點錯,就是數字抄錯,有的題目則是馬馬虎虎的寫上兩三個字,沒有寫完整,最終結果可想而知,成績不是上升反而下降了。難怪爸爸經常對我說:偶爾的失誤也會使人終生遺憾,更何況經常犯同樣的錯呢!把壞習慣快快的改掉,要從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來! 

  看來,好的習慣是由家長老師的幫助慢慢培養起來的,壞的習慣卻是因為個人的惰性慢慢滋生的。為了自己以後的發展,我要讓好習慣繼續發揚,讓壞習慣到此為止。 

您正在瀏覽: 習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