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回憶成了習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回憶成了習慣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獃獃地望着窗外天,感覺它像極了一個正在哭泣的小孩,似被媽媽拋棄了般,大聲地哭着、喊着,豆大的雨滴無情地打在了我的衣襟上,身體不禁地連連地顫抖,心情被染上了一環叫做寂寞的光暈……

  思緒不停地飛呀飛,像迷路一般,到處都找不到出口,還像一個好奇的孩子,這兒看看,那兒瞅瞅,卻怎麼也找不到令它感興趣的東西。回憶也瞎摻和着,拚命地尋找叫做記憶的那本書,想要記起那些不想忘掉卻又被時間消磨掉的剪影、片段。突然,回憶像找到了珍寶一般傻傻地笑着,一邊“咯咯”地笑,一邊嚷嚷着:“我找到了!我找到了!”那神情,惹得連思緒都飛過來想要瞧一番。

  按捺不住的好奇心想:會是什麼呢?還是回頭看看吧。於是,好奇心指揮着我的大腦,大腦又支配着我的身體,我先是微微地轉了一下頭,繼而輕手輕腳地踱到回憶身後,然後瞥了一眼回憶手中的書,覺得很奇怪——書是空白的,書里沒有一個字。我撓了撓頭,還沒來得及多想,一陣狂風吹來,那本書被風吹得“嘶嘶”地響。回憶死死地拽住那本書,可最終還是拗不過風,成功地奪到了記憶,我想伸手去抓,但它已經離我很遠很遠,遠到我這輩子都沒有可能追到的地方了。回過神,才發現,自己已是淚眼婆娑,大豆般的淚珠似風箏斷了線般從眼眶中溢出,劃過臉頰,最終落入大地的懷抱,如珍珠般的純,不,甚至比珍珠還要真,像愛情一樣,是個UFO,雖然聽說過,卻沒有人見過。

  驀地,我想起來了,想起那個曾擁有過純真的我,想起那份最美好的回憶,就算他們離我遠去,或被時間消磨掉,總有一天,還是會被我想起,因為,他們早已被我存在心中的最深處,就算沒有了記憶,我還是會想起,因為我曾經擁有過,這就夠了。其實我並不奢求,就只有這一次,相信耶穌會原諒我的放縱,至少不會懲罰我,因為他也曾經擁有過最美好的記憶……

  當回憶成了習慣,也就不想當初那麼煎熬了雖然很辛苦,但有了想要等待的東西,也就夠了、值了,真的直了……當等待也成了習慣的時候,那就錯過了,就像當初的我一樣,傻傻的站在原地守候,什麼的不去爭取,只是一味的站在原地,守候……非要等到回憶大叫一聲,才會偷偷的往後瞄一眼,發現——原來自己等了很長時間的東西,其實就在自己身後,只是錯過了,僅此而已。

  閉上眼睛,如果你的唇邊掛着一絲微笑,那麼,你愛的人也在愛着你……而我唇邊的微笑,應該是專屬那個我擁有的回憶最多的最最可愛的14班!

  海州實驗中學初三 張敏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當回憶成了習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回憶成了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