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養成了愛讀書的好習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養成了愛讀書的好習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告訴了我們讀書的重要性。

  小時候的我,不怎麼愛讀書,一看到書就頭怵。當了一輩子老師的外公外婆深知讀書的重要性,便買來各種歷史、故事書讀給我聽,而且故意讀到關鍵的地方停下,去做其他事,過一會兒再讀。耐不住寂寞的我就像續寫一樣沿着故事自己編下去,編不下去了就找出那本書自己看。可我又識字不多,這時大人們才會放下手邊的活兒來教我認字、讀書。這樣一來。我不僅愛上了讀書、認識了不少字,還鍛煉了我續編故事的能力。真是一舉三得、一箭三雕啊!

  現在的我,已經是個六年級的小學生了。一到寫作文的時候,我就會引用一些成語啊、諺語啊來給文章“加工潤色”,讓文章更出彩。愛讀書這個好習慣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啊!

  冰心老人曾經說過:“多讀書,讀好書”,所以,讓我們一起在書籍和知識的海洋里盡情遨遊吧!

  溝幫子實驗小學六年三班:張慧藝

您正在瀏覽: 我養成了愛讀書的好習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養成了愛讀書的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