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珍惜為何等於浪費?它並不是一個腦筋急轉彎。生活常常會告訴你這個答案,你聽到了嗎?

  有一個故事:一個窮人,整日辛苦工作,到老時,終於積攢了一小罐金幣,但他卻捨不得花一分,直到自己病死,他也沒捨得用錢來治病。

  這個窮人因為愚昧,使他一生都在貧窮中度過,他太過於吝惜這筆錢,直到死後這罐金幣都沒有被使用,就如同被自己浪費。

  富有的人過於珍惜錢財,他便是貧窮者。他的財富對於自己沒有太大的作用,而在別人身上卻能救命救急,但他卻不肯施以援手。

  聰明的人過於珍惜知識,他便是愚蠢者。若學者不願將自己的知識成果與世人分享,那他的成果便不會被大眾所承認,社會也不會得到發展。

  辛勤的人過於珍惜時間,他便是痛苦者。一味地工作,從不留意人生道路上的美麗,品味生命花叢中的芬芳,那他的生活,除了勞累與痛苦,還能留下什麼?他只是一台工作的機器。

  少年時你將自己困在書本里,以“黃金屋”、“顏如玉”作為自己前進的動力,在花季透支生命,渴望在成年後收穫幸福,你放棄了孩子應有的快樂,朋友珍貴的友誼;中年時你把自己埋在工作中,在生命的“黃金”階段消耗身體,希望在老年時享受生活,你忘記了家庭的幸福,生活的樂趣;到了老年時,你無須再奮鬥,但你發現,你已經咬不動美味的食物,聽不清悅耳的聲音,聞不到誘人的芬芳……你被病痛所折磨,被親情所遺忘。

  你浪費了整個生命,只因為你捨不得停下腳步,欣賞美麗。

  水滿則溢,月盈則虧。殊不知物極必反,執着於珍惜,就成為了浪費。

您正在瀏覽: 珍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