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我們的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我們的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到山西介休,人們都會想到一個字:煤,是呀,我們這裡是煤鄉,有錢的人多了去啦。如今的介休已是高樓林立,各種豪華小轎車在寬闊的馬路上絡繹不絕……但是,有誰能想到,在這繁華的背後,一樁又一樁悲慘的車禍伴隨着人們快節奏的生活接踵而至,我的思緒不禁又回到了去年冬天的一個傍晚…… 

  那天傍晚,我們從北壇大酒店吃完飯出來,在門口看見一個中年男人喝的酩酊大醉,正朝一個女的撒酒瘋,嘴裡罵著粗話,隨後又開了一輛破汽車,連撞三輛車后,像發了瘋的猛獸,疾馳而去……我心想,這酒鬼不死才怪呢。果然,回去的路上,我們看見北壇公園旁的馬路上有兩輛車撞了,其中就有那輛破汽車,聽別人說,撞車后,他被甩得老遠,生死不明。我就說嘛,酒後駕車,生命打折,不時時刻刻敲響警鐘,悲劇將會隨時降臨。 

  除了酒後駕車導致車禍外,最典型的就是小青年飆車了。 

  只聽“啪”“通”幾聲,,我跌倒在地,一股鮮血從我腿上濺出,那是我最刻骨銘心的時刻。那天下午放學,我獨個兒騎着車子回家,正走在隆州大酒店那裡,一位青年騎摩托車向我狂奔過來,由於他是逆行,再加上他騎得速度比光年都快,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一個“狂漂”就將我撞倒在地,青年見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朝我壓過來並想逃,幸好有三位叔叔經過,將“罪犯”逮住,並把我送到醫院,包紮了一下,幸好沒大礙,我強忍着淚水白了他一眼。觀眾都教訓起他來,三個叔叔又把我送回家。唉,現在的年青人,都不怕“死”,好像都是英雄,都很“瀟洒”,你看吧,大街上騎自行車,不把車把,騎摩托車的速度比小汽車還快,簡直就是飛……可要是讓他們上前線保衛國家打仗,可能大炮還沒來,就嚇得尿褲子了。近日,杭州飆車慘劇已成為熱門話題,年輕人,你再耍酷也不要耍自己的生命呀! 

  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啊,一定要以生命為重,一定要聽警察叔叔的話,安全過馬路。我奉勸青年人一句,飆車不僅不會讓別人看到你有多牛,反而會引來嘲笑,他們在笑你,自己玩,把自己玩進去了。 

  同學們,當那一聲又一聲刺耳尖銳的剎車聲在你身邊響起時,當那鮮紅的恐怖的血在你眼前出現時,難道你的心還能安寧嗎?是啊,我的心在顫抖,在掙扎,在呼籲,為什麼?為什麼人們這麼忽視自己脆弱的生命?為什麼人們不能多一份責任少一份犧牲,多一份意識多一份安全,做個真愛生命,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呢?讓我們永遠記住,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善待你的生命吧,讓我們高高興興出去,平平安安歸來,珍惜已擁有的美好的一切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我們的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我們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