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農村新風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農村新風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我縣建設群眾滿意工程的穩步、順利實施,我縣農村發生着翻天覆地、日新月異的變革。 

  亮點之一:村村通公路 

  農村原離城鎮,環境相對來說較為閉塞。其主要原因是交通的不便利。 

  春天一消凍,夏天一下雨。路上全是爛泥,讓人無法下腳,踩下去就抬不腳,鞋子就不在腳上了。 

  隨着建設群眾滿意工程的穩步,順利實施,平整、光潔的柏油路鋪遍了農村的每一個角落。農產品可以賣到城裡,城裡的先進技術與經驗也可以傳到農村。“走出去,引進來”的口號,終於成為現實。 

  從而,大大提高了農民的生活水平。坐在街上曬太陽的老年人臉上溢出的笑意是那樣甜,那樣深,那樣的回味無窮。 

  亮點之二:家家都有樓房住 

  瓦房低矮破舊、住戶參差不齊。雨雪天放頂漏水,颳風時漏氣。有的房屋早已被不能住人。 

  隨着建設群眾滿意工程的穩步,順利實施,部分小二樓與單元樓猶如雨後春筍,競相拔地而起。農民告別破舊低矮的瓦房,帶着久違的笑容般進了新居。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遷入新居時,從村長到村民一概杜絕往日搬家是的大吃二請。更多的是在搬家時的相互幫助。 

  在樓房環繞的中間,是小巧玲瓏的花園。是孩子們那邊嬉戲,時而有他們的笑聲傳來。 

  嶄新的住宅,高聳的樓房,硬化的街道。新農村裡已實現着小有教,老有養,病有醫,鄰里之間和睦,敬老愛幼蔚然成風。 

  新農村正以和諧,欣欣向榮的昌盛景象,緊隨時代的脈搏,跨入新的里程。這道風景線會將更加亮麗。

您正在瀏覽: 新農村新風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農村新風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