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崇拜的人孫中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人孫中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孫中山想必大家都知道吧!他可是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哦,他出生於1866年,那時候正處在清政府腐敗的時候,是他挺身而出當了我國第一個大總統。 

  孫中山是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和民主革命先驅者,為中國的獨立、 民主、富強而奮鬥了終生。 在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他的活動開拓了一個新階段:提出了具有比較完全意義的民主革命綱領,領導中國 人民推翻帝制,建立了共和國。當中國革命歷程進入新民主主義革命 時期后,孫中山接受了中國共產黨和國際無產階級的幫助,把舊三民 主義重新作了解釋,使之獲得了新的歷史特點。他的晚年活動達到了 前所未有的高度,推動了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的發展。孫中山建樹了不可磨滅的豐功偉績。他在政治思想方面留給後繼者許多有益的東西。正是在這種意義上,毛澤東同志在《紀念孫中山先生》一文中寫道:“現代中國人,除了一小撮反動分子以外,都是孫先生革命事業的繼承者。我們完成了孫先生沒有完成的民主革命,並且把這個革命發展為社會主義革命。我們正在完成這個革命。” 

  孫中山在我的心中是一個偉大而神聖的人,他所為我國作出的事也是不可磨滅的。從一九一二年元旦,就任臨時大總統。結束中國的封建帝制,建立中國乃至亞洲歷史上第一個共和國開始。到一九二五年三月十二日,因病不治逝世於北京。他在此期中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祖國而做他並沒有私心沒有一點為自己着想的心,正是這點他深深的感了我不會忘記他,他永遠是我最崇拜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人孫中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人孫中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