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農村新面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新面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1世紀,隨着科技的不斷發展,我們正在步入一個新的時代——高科技時代。不僅是城市裡變了很多,農村裡也換上了新裝。

  在我的記憶中,村裡的小路總是坑坑窪窪,雨過之後就會變得泥濘不堪;房屋都是矮小的平房,下雨時還會漏雨;村裡沒有幾戶人家有電子產品,生活用品都是些用板磚和木頭做成的,用起來及麻煩又易損壞,很不方便;村旁沒有大超市,只有一些小商品店;孩子們上學都沒有正規的教室,教學用品,都擠在一間小屋子裡聽“學校”里唯一一個老師給他們上課……

  今年回鄉下再去看看,眼前所有的一切都令人吃驚:原來用泥土做成的小路,現在已鋪上水泥,走上去不再是坑坑窪窪,而是平平坦坦;村裡的平房早已廢棄,建起了寬敞明亮的洋房,外面白色的瓷磚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家家戶戶裝上了液化氣灶、空調、液晶電視機、電腦、手機,所有的電子產品一應俱全;村民們不用再徒步走遠路了,他們有的買了電瓶車,有的騎上了摩托車,有的還開上了汽車,個個臉上洋溢着幸福、快樂;田地里也擺上了播種機、除草器,再也不用村民們辛辛苦苦駕着老牛耕地了;村旁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超市裡的商品琳琅滿目、價格實惠,深受老百姓的喜愛;工廠里大伙兒乾的熱火朝天,農民們再也不用擔心就業問題了;嶄新的教學樓蓋起來了,孩子們都有了自己新的教室,教室里有電視機,有黑板,有一排排整齊的課桌,大家都有自己的書包,自己的課本,學校里還鋪起了塑膠操場,同學們可以在上面盡情地跳啊,蹦啊,跑啊……

  第二天早晨,東方泛起一片紅光,第一縷曙光照進了村裡,村民們又開始了新的一天,又開始了忙碌的工作。農村新面貌,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江蘇省南通市海門市海南小學五年級:陳詩怡

您正在瀏覽: 農村新面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新面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