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特別孩子的痛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特別孩子的痛苦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特別孩子的痛苦生活 

  ——讀《特別的女生撒哈拉》有感 

  這個暑假,我按照老師的推薦,讀了一本名叫《特別的女生撒哈拉》的書,是他,讓我感悟人生。 

  這是一個沒有父親的女孩在說自己的故事。學校把撒哈拉當成需要輔導的特別學生,是她更為孤獨;媽媽希望她能帶朋友來,但她連一個朋友都沒有;但幸好,她喜歡圖書館,喜歡閱讀,她相信自己將來會成為一位作家。 

  她的故事說了不久,有一個老師出現了,名叫波迪爾,這是一個神奇的好老師,這位老師不在意學生以前的 “記錄”;她準備了一個籃子在教室門口搜集大家的煩惱,讓大家走進教室時都是輕鬆喜樂的;她發日記本給大家,鼓勵大家跟她說話,說什麼都好;她對大家講故事,自己變得故事,讓孩子們看見未來的可能與美好。 

  最重要的是,她相信孩子的夢想,哪怕,撒哈拉的日記本里里什麼都不寫,他還是相信撒哈拉會成為作家,因為撒哈拉時這麼說的。 

  於是這個女孩在說自己故事時,就非要不停地講她的故事,說啊說,老師的故事就把女孩的故事漸漸改變了,女孩後來的感覺、心情、每天的日子、暗暗地願望……全部都被照耀,成為明亮和快樂。 

  同樣的一個女孩,在故事的首尾間,已經完全不一樣了,他不再是那個富蘭克林·奧哈拉詩里的“躲在角落了的孩子”,他有了合適的“腳碼”,那麼他就穿上了“水晶鞋”

您正在瀏覽: 一個特別孩子的痛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特別孩子的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