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春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春見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新春見聞 

  大年三十那天,我們全家人都到了舅舅家過年,並準備一起到酒樓吃年夜飯。 

  過年嘛,我們當然要穿得體體面面。這不,全家人都在鏡子面前“打扮”起來,就連六七十歲外公都要“年輕”一下。他整個上午都在挑西裝、擦皮鞋……過了一會兒,衣服穿整齊了,皮鞋也擦亮了,外公開始梳頭髮了。他把頭髮梳得整整齊齊的,還有一點點發亮發亮的,可是外公還是不滿意,對着鏡子左看右看,問我:“楠楠,你說我這裡的幾縷頭髮怎麼總是梳不好啊,怎麼辦?”“有了,用 ‘摩絲’吧,也就是髮膠。”我說完,便拿來一瓶“摩絲”,說:“公公,噴點這個就行了。” 公公接過瓶子,用力按下頂部的開關,一不小心用力過猛,“ 唏”一聲,白色的摩絲噴射到他的臉上。一下子不見了眼睛和眉毛,真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回”,他緊張起來。我看到他那狼狽的樣子,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他用紙抹乾凈臉上的泡沫,小心地使用,總算成功了。 

  吃年夜飯的時候,我看着公公既發亮又發硬的稀疏頭髮,想起他剛才滑稽的樣子,又竊竊發笑,媽媽看着我,覺得奇怪,便問我:“有什麼好笑的?”我便指者公公的頭髮說:“今天公公的‘奶油頭’特別漂亮,至少年輕20歲。”說完,便把事情的經過說了,家人聽了都捧腹大笑,尤其是我的婆婆,更是笑得見牙不見眼。公公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並對我的婆婆說:“小心笑掉你的假牙”。我的婆婆也笑着回敬說:“放心,我的假牙是‘優質產品’,不象你的頭髮是‘豆腐渣工程’”。說完,大家又大笑起來。 

  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 。我們只要保持輕鬆的心態,笑對人生,快樂一定會永遠相隨。這就是我寒假所領悟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新春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春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