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新春燈會》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新春燈會》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觀《新春燈會》有感

  在今年春節期間,西安的古城牆上舉行了為期15天的“唐都上元不夜城”燈展活動,今天是初十,我準備和爸爸、媽媽到城牆上去看看這次燈展活動。

  晚上7點我們準時出發了!

  坐在車上我透過車窗往外看去,雖然天色已晚,但街道上人群依舊熙熙攘攘,很是熱鬧。還有沿途的樹木上都被裝扮上了彩燈,到了晚上一閃一閃的,非常的漂亮!很快我們在南門站下了車。

  一下車,我們的眼前就被一片燈的海洋所遮擋了,南門裡到處燈火輝煌、絢麗奪目。我們來到了南門瓮城的大門外,在大門的左手邊工人師傅在這裡安裝了許多的昆蟲燈,有:蝸牛燈、蜻蜓燈、蝴蝶燈等好多種燈,簡直就是一個昆蟲樂園。走進瓮城的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盞碩大的蓮花燈,還不時的閃着紅光和綠光,非常漂亮,還有真人武士在四處站立,身處在瓮城裡,感覺就像回到了盛唐時代!

  我們沿瓮城裡的台階登上了城牆,站在城牆上向四周看去,整個西安城都籠罩在一片燈的世界里。我們沿城牆向西走去,沿途中我看到了各式各樣的許多種燈,有可愛的小老虎鬧春燈、民間皮影燈、孫悟空大鬧天宮燈等等,我都看的眼花繚亂了。

  我們一直走到了含光門處,這裡的被裝點成了一個海底世界,各式各樣的魚類燈應有盡有。在海底世界的旁邊是熱帶雨林世界,花燈被做成了各種樹木的形狀,走進其中,讓人不由想起了“阿凡達”裡面的場景。今天的西安就是昔日大唐王朝的國都,世界上最繁華的都市,古絲綢之路的發祥地。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絲綢之路等展前,這個燈展做的非常壯觀,總共下來有近100多米長,各式各樣的商人手牽駱駝依次列隊排開,各個形態各異、造型奇特。最後是小朋友們喜歡的“喜洋洋與灰太狼”、“101隻斑點狗”、“貓和老鼠”等一系列比較現代和卡通的花燈。

  不知不覺,時間已經過去將近3個小時了,也該到回家的時間了,可是我還是覺得意猶未盡,走下城牆,在出城門的時候我依依不捨的回頭望了望城牆和上面的花燈,心裡不由的對我們的古人產生敬佩的同時,更對我們現代社會的文明發展倍感自豪!

  2011—10—23

  葛文迪

您正在瀏覽: 觀《新春燈會》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新春燈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