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家鄉新面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家鄉新面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北京的天不在那麼灰濛濛的了。近幾年人們逐漸意識到了環境保護問題。加大了改進力度。公路邊、小區內,從灌木叢到大片綠地草坪,都顯得那麼井然有序,令人心曠神怡。 

  改建的街道舊貌翻新。有得已恢復到了解放初期的灰色樣式。亭台、樓閣老式磚瓦、老式門窗。很有老北京的傳統風格。不再是不倫不類的模樣。尤其走在這樣的街道旁,總讓人有一種恍如隔世的錯覺。 

  新時代的高樓大廈就更搶眼了。一排排、一座座,鱗次櫛比地淹沒在五顏六色的霓虹燈海洋里。街上的車更是來往不斷。車燈彙集成的光線一串串,如火龍一般。 

  在茫茫的夜空中,你放眼望去,很多加了彩燈的風箏在風中徐徐飄動。有時一串串的交織在一起,五光十色,看得真是讓人醉心。 

  歷史有它自己的走向,個人有自己的行為邏輯。在人們時裝和髮髻上也有明顯的不同。年輕人的牛仔都出現了大片的磨痕,像是穿久了退了色的樣子。有的膝蓋還明顯的大洞。你雖然感到驚詫,但很快就意識到這是一種新潮流。應時裝店貨架上掛了不少這樣的“穿舊的褲子”自然是特意加工成的。現在好像“韓流”捲毛黃髮少了。而留平頭多了有的就像向是鍋蓋,前面現桃子後面像禿禿的像個水瓢這樣的髮式五十年代居多,叢老相冊,老電影中我們都能見到這也是一種回潮的現象。 

  北京的變化是巨大的,這主要來於人們生活環境。幾年前還是大片的平房,而今有的街巷你根本就找不到,應這裡以開出路,種了樹,立了商廈,建了花園。有的老衚衕標牌竟然掛在了小區樓台上。一打聽,老住戶就告送你xxx衚衕就在這裡。不過已全然不一樣了。地名還在,但已不再是什麼衚衕了。這讓人覺得好笑,衚衕沒就沒了,幹嘛還要立塊牌子呢?看來人們不願丟棄這些多年的老地名。因這也是一種文化。就像日後留下個典故什麼的。 

  時光一去永不回,老師的電車、老式的汽車,老式的街道……這些都成了人們殘存的記憶。 

  而新的生活又不斷開闊我們的眼界。逝去的消失的東西在廣闊天地中難覓蹤跡。但我們會從記憶中追尋。我們會在心中給它留出一個美好的位置。直到永遠——那是我們的窗外更是一番新景象。

您正在瀏覽: 祖國家鄉新面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家鄉新面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