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新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新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書桌前擺着一幅畫,我現在還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不過由於這幅畫描繪的是冬日的村莊中家有家戶戶歡歡喜喜地過大年時的情景,乾脆就叫它《冬日新春》吧。 

  畫面上是一片“雨雪霏霏”的樣子,讓我想到了那“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詩句。畫的中央是一片湖,湖面結了冰,就像一面精心打磨過的鏡子,倒映着岸邊的景物。沿着湖邊小徑走去,湖漸漸變窄了,成了一條小溪。小溪上架着一座橋,上面也鋪滿皚皚白雪。 

  接下來說說畫面上的植物。近處,湖面上的蘆葦身披白雪,好像用玉石雕刻而成。遠處,就是聞名中外的霧凇了,那青翠挺拔的松樹的枝幹上,彷彿掛滿了數不清的白銀與水晶,使人產生無限的遐想。 

  雖然此畫以冷色調為主,但是河岸邊的小村莊驅散了冬天的寒冷,村裡的房屋全是用棕色木板搭成,門上的“福”字與對聯格外顯眼。房屋上輕煙裊裊,也許農民伯伯家正忙着準備年夜飯,或者人們正盤腿坐在炕上,談論明年又是一個豐收年。 

  整幅畫中沒有一個人影,卻處處體現着人們豐富多彩的活動,妙就妙在那零散的腳印上。籬院中的腳印,讓我看到了孩子們捂着耳朵放鞭炮的情景。幽徑上的腳印,使我看到了一個個手拿禮品,挨家挨戶串門的年輕人。房屋前的腳印,讓我想到了遊子還鄉、親人團聚時的動人場面。而那小橋上的腳印,讓我目睹了兩岸村民互贈禮品祝福,還將熱氣騰騰的餃子送往各家各戶的熱鬧場面。多麼喜氣洋洋的春節啊。這腳印,可謂畫的點睛之筆。 

  《冬日新春》這幅畫不僅描繪了冬日銀妝素裹的景象,還用腳印若隱若現地體現了春節的熱鬧氣氛,真可謂匠心獨具。

您正在瀏覽: 冬日新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新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