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媽媽做你的榜樣》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媽媽做你的榜樣》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媽媽做你的榜樣〉〉有感 

當夜幕降臨時,我剛剛讀完《媽媽做你的榜樣》這篇文章,媽媽就已經為我們做好了飯菜,在這豐富的晚飯中,我對那位靠自己的能力生活的母親充滿了敬佩。 

一位正常人憑着自己的努力工作賺錢,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是,一位身有殘疾的人來用自己的努力賺錢,卻是困難中的困難。 

 面對這樣的不幸,有些人靠着自己還是好的器官繼續賺錢養活兒女;有些人則靠低保或乞討生活,甚至有人還會在失望中自殺。 

 然而,也有人並不如此,那位母親就是這樣一個人。 

 《媽媽做你的榜樣》的主人公——那位母親,在35歲時因為車禍瘸了腿,她成為了一個殘疾的人,她的丈夫也只能坐在輪椅上。街道的工作人員把她家列入了本地首批享受困難補助金的家庭。那天領錢後去買菜的路上,兒子說了一句:“下個月不還發給咱們錢嗎?”的話讓那位母親十分震驚,那位母親就開始了自己的計劃,自己從辦小攤的生意開始逐漸做大,從此不僅用自己的雙手來賺取生活費,還經常去幫助關心低保戶,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崗位。兒子也因此受到母親的感染,從小幫媽媽勞動賺錢。 

  這位母親讓我想起了自己,我是一個身體健康,沒有任何的問題的人,可在平時什麼家務活也不做,天天寫完作業便做自己的事,媽媽叫我收拾房間我也不願意,可那位母親身有殘疾卻堅持自己賺錢,做家務,可我是一個健康的人卻什麼事都不願做,不想做。如果我生活在那種情況下,我想我可能永遠只有做窮困人的份了,伸手向社會和國家要生活費。我真覺的自己太慚愧了。 

  夜漸漸深了,媽媽叫我上床睡覺,我自己把蚊帳拉下來,不用媽媽做這些事,這可能算是我對那位母親的一種崇高的敬意吧。

您正在瀏覽: 讀《媽媽做你的榜樣》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媽媽做你的榜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