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的氣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的氣功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爸爸是二中的語文老師,他性格開朗樂觀,喜歡開玩笑,常常耍點小把戲逗我們開心。

  一天,爸爸下班回來,看見媽媽剛買的菜,他突然對我說:“來,之惠,看看爸爸的氣功練得怎麼樣了。”說著,拿起菜刀一刀把媽媽剛買回的一個蘿蔔切成兩節,又從碗櫃里找出一隻小碟子交給我說,“你好好看看這隻碟子,有多重,我可以用氣功把這個蘿蔔和它粘在一起。”我想,他一定又在吹牛,就笑着說“爸,你肯定要用蘿蔔頂碟子了。嘿嘿,不用騙我了。”爸爸用菜刀在那一小段蘿蔔上弄了幾下,就叫我把碟子拿好,他把蘿蔔按在碟子底上,低下頭看看是不是粘好了,然後把蘿蔔拿好了對我說,“你把手放開吧,我現在已經用氣把碟子粘在蘿蔔上了,保證不會掉下來,如果掉了,我明天帶你去滑冰”我小心翼翼地鬆開手,碟子真的粘在蘿蔔上,爸爸還輕輕晃動手中的蘿蔔,可是碟子就象是和蘿蔔長在一起一樣,就是掉不下來。我覺得有趣極了,就跑到廚房告訴媽媽“爸爸會氣功了。”媽媽說“別聽他的,他會什麼氣功啊,又在搗鬼騙人吧。”

  我想,是啊,從沒聽說爸爸會氣功啊,但這是什麼道理呢?我問爸爸,他哈哈一笑對我說:“沒什麼問題呀,只要你願意學,我一秒鐘教會你。”還裝模作樣地在我頭上一按,說“好了,你也會了。”我不信,他拿起清理廚房下水道用的橡膠吸拔器遞給我,“你可以用這個東西把一隻臉盆吸起來,隨便怎樣都不會掉下來”。爸爸讓我把它按在臉盆底上,一直到下面的橡膠碗變成癟的才放手,這時,臉盆真的粘在吸拔器上了,不管你怎麼抖動,臉盆就是牢牢地粘着不掉下來。

  爸爸說:“我沒有搗鬼吧,真的是氣功啊,不過不是我練的氣功,而是空氣的功夫。你看這個膠皮碗里的空氣被你排出去了,就沒有空氣,成了真空。而外面卻有好多好多空氣,外面的空氣把膠碗壓在臉盆上了,所以就掉不下來。”他用手把膠皮碗邊一摳,臉盆就掉下來了。看我還是不明白,他把我叫進房裡,拿出少兒百科全書,翻到一處對我說:好好看看這一段吧。爸爸翻給我看的這一段是一個故事,說的是馬德堡的市長用銅做成兩個空的半球,合起來,抽掉中間的空氣,用十六匹馬拉也拉不開,而把抽空氣的閥門開了一小點,用手就打開了。書上說這說明空氣有巨大的壓強。我問爸爸壓強是什麼,他說“你好好讀書吧,讀到中學就會明白的。世界上沒有什麼神奇古怪的事,奇怪的事情一定也是有科學道理的。不過你要好好學習才能明白道理,明白道理才能不上當呵。”我想,我再也不會上你的當了。

  上個星期,爸爸又對我說,“之惠,我們再來比比氣功吧。”我說,“怎麼比呢?”爸爸說:“我這兒有兩杯水,兩根吸管,我們往水杯里吹氣,氣功強的可以把水變成白色,沒有氣功的不管怎麼吹,水都不會變顏色。”我們開始吹氣,我怎麼吹,水裡也只是飄起一串串的小泡泡。可是爸爸還沒吹幾口氣,那一杯清亮亮的水就變成了白色的了。我覺得非常奇怪,但一看到爸爸笑嘻嘻的樣子,就知道,肯定不是氣功,他又耍什麼把戲了。我說那我們換一杯水再比,爸爸說,“你那一杯是自來水,我這一杯是澄清了的石灰水。換了,我的氣功就不行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清亮亮的石灰水一吹氣就會變成白色,但我想那一定也會有科學道理的。果然,爸爸說“這個道理你現在還不能明白,不過等你讀到初三,學了化學就容易明白了。”爸爸的氣功都是假的,但爸爸練的氣功都有科學道理,我還是蠻喜歡的。

您正在瀏覽: 爸的氣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的氣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