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餅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餅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月餅!別看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月餅,我的年齡可是你的好幾百倍呢!可別小看我,自古以來我可就是吉祥、團圓的象徵。就連我的名字也是大美女楊貴妃給取的呢。怎麼樣?來頭不小吧!說實話,我也記不清我到底有多少歲了,是幾百歲還是幾千歲呢?呵呵,我也老糊塗了,不過直到現在我仍然是家喻戶曉的人物,能幾百年乃到幾千年久勝不衰,可不容易呢! 

   我可是每年中秋節人們的必吃之物,為了把我變得更漂亮,人們不斷地在我身上刻印花紋;為了把我變得更苗條,人們想盡各種辦法把我壓縮再壓縮;為了把我變得更華貴,包裝一層接一層,簡直就成了工藝品了!而且他們為了把我變得更好吃,不斷地往我肚子里填充好東西,什麼豆沙、蓮蓉、哈蜜瓜、水蜜桃……可他們也不想想,今天這個世道又有幾個人真正地品嘗我,他們只會把我從這家拿到那家,那家再把我拎到這家。咳,知己難逢啊! 

   更有甚者,竟然往我的肚子里放金子,那叫一個鑽心疼啊,害我好幾天消化不良,就為了個官職就把我送到了領導家裡,可誰知那領導連看都沒看就又送出去了。哈哈,真活該啊,偷雞不成反蝕把米,讓你害我肚子疼。還不只這樣,有的廠家為了賺錢,一直往我肚子里灌“壞水”,什麼色素、香精、防腐劑全往裡面兌,可外面的包裝卻一層比一層精美。真成“人面獸心”了,這不是存心壞我月餅的名聲嗎? 

   人類啊人類,你們究竟什麼時候還我清白,讓我再回到那個“八月十五月兒圓,中秋月餅香又甜”的時代呢?

您正在瀏覽: 月餅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餅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