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復活恐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活恐龍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生物的發展史上,有許多種類出現又消失了,恐龍就是這麼一個例子。

  曾經在地球上佔領霸地位、所向無敵的恐龍,在6500萬年前的中生代白堊紀之後,就神秘地消失了,留給了人類一個百談不厭的話題。對於恐龍的滅絕,世界上有許多假說,如中毒說、老化說、環境惡化說、蛋殼變質說、超新星爆炸說、隕石撞擊說等等。可是,經過科學家查證,並沒有一個學說具有十分的說服力。

  然而,恐龍能夠復活嗎?曾經看過科幻電影《侏羅紀公園》,它為我們描繪了一個場景:已經滅絕了的恐龍復活了,這些龐然大物在我們的城市中橫衝直撞。我們在感慨科技含量高的同時,是否也曾想過恐龍復活的可能性呢?

  科學家告訴我們,這並非決無可能,希望來自於珍貴的琥珀。

  有一些生物,如蚊子、蒼蠅或是樹葉、苔蘚,在生活過程中,不幸落入了松樹一類植物所分泌的樹脂中,這些生物在樹脂中保存了幾百萬年,就形成了琥珀。生物在封閉后產生了脫水現象,而樹脂又具有抗生素的作用,因此琥珀中的化石可以在相對穩定的狀態下保存原生物的一部分結構組成。

  這就是恐龍復活的的希望之源。可以想像一下,有一隻蚊子,再吸取了恐龍的血液后,不幸被樹脂包裹,形成了琥珀。那麼,機會就來了,科學家可以獲取一丁點恐龍DNA片斷,再用DNA增幅技術,就可以得到恐龍全部血液基因,那麼,希望之曙就更亮了。

  可是,有很大一部分恐龍基因已經丟失,而獲取恐龍全部基因,包括皮膚、肌肉、骨頭等的基因也不容易,這就雪上加霜了。不過,隨着科技的發展,我們還可以期待再重見昔日霸主。

您正在瀏覽: 復活恐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活恐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