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中生幻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生幻想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人,為什麼要生下來?

  我常常問自己這個問題,外面的世界那麼亂,那麼的累。為什麼新生命還要爭着來到這個亂七八糟的世界?上了初中,學了生物,我明白了。人類為了讓種族生存下去。這也是作為一個動物最基本的。可是,我又不懂了,既然要生存,為什麼會有自殺?為什麼會有恐懼。

  生活中,總有些人活不下去了。不論是什麼原因,是因為天生殘疾,還是後生的災難,不論是肢體上的,還是腦子上的。面對着明天,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恐懼。可以說,那是一種名叫“壓力”的感覺。

  壓力是什麼?每人的定義可以有所不同。更多的,人類把恐懼歸為壓力。我認為,做自己不想做的卻還要做好,這就是壓力。

  既然人從媽媽的肚子里分離了出來,就已經獨立了。為什麼還要為了別人做什麼?既然人還沒生出來就要被定義為,科學家,白領什麼的,那還生出來幹什麼,直接認個科學家做兒子不就好了?省得傷心,不是么。從小,我們就被老師教導,我們要做像什麼什麼一樣的人。為什麼要那麼說呢?難道一個孩子就沒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做自己不是挺好的。如果說我們是優質教育,倒不如說這是製造優質機器人。假如說一個班裡有一個怎麼學也學不好的笨蛋,卻在有些問題上,說出沒人能想到的建議。那麼他一定是天才。老師又會看到什麼?難道說,老師會關心到連課本都不願翻開的人么。不會的。最後,這個天才,會因為什麼也沒學到,而碌碌無為。是因為他不好好學?不!是因為家長和老師的思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思想。

  舉個簡單的例子。一個普通學生,一個智商99的學生。能背能看能寫,肢體健全,心理健康,對未來充滿憧憬的,希望學成回家,一展前途的孩子。“他”落入了,這種思想的壓力中。恐懼。他把所有的失落化為了恐懼,而這種恐懼,就是壓力。為什麼。因為“他”怕了,怕了大人在自己心情的起伏中賦予自己的期望。那種期望也是壓力。“他”怕了辜負一切。怕了自己的起伏,漸漸的,“他”越來越看重那起伏,哪怕是0。1%的變化,“他”開始為此抓狂。結果呢,不用說也知道了。一個智商99的孩子,估計看待事物的能力也變成智商為66的笨蛋了。

  其實現在問,為什麼學習?大多數會回答要上個好學校,會回答要有個好工作。為什麼?因為為了家人,為了未來。沉重了。學習也沉重了。就連人類最基本得學習也被定了義。不得不僵硬的,小心着去學習。不能思考自己想思考的問題,不能做自己愛做的研究。一旦做了,就會有一個聲音“你落後了!沒前途了!”這是多麼的殘忍,對心靈施壓,麻痹了思想,像是時時刻刻都有一個緊箍咒。學生要有多麼痛苦?每個學生也有夢想。為什麼不能做自己?

  為什麼要生下來?我想明白了,為了自己,為了做自己而奮鬥。我堅信。“追求卓越,成功就會主動上門”而並不是每天的死記硬背,硬往腦子裡灌輸。老師們也挺聰明的。為了激勵,把學生分為好壞。直接點明每人的弱點,讓學生接受別人看不起的目光,產生壓力,然後上進。就像是地主和奴隸的區別。為了生存,不得不競爭,不得不流血。為了順應世紀的洪流,我們不得不哭泣。既然如此,為什麼不改變呢?我們走支流,走自己的夢,有什麼錯?老師有責任教我們,但是沒有理由限制我們的思想,限制我們的自己,為我們的未來定義!

  我愛學習。因為這樣會讓我心裡有底氣。可是,在如此的環境下,我不得不承認,我有點累了,有點厭惡了。厭惡了班主任每天擺着憂國憂民的表情給我們施加壓力。我想像鳥一樣自由。想去追尋那心靈上的自由。去愛,去愛生活。而不是逃避。

  我幻想着,總有那麼一天,每個初中生在學習時露出我期待已久的自信的笑。

  鄭州二中初三:不受羈絆的心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幻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生幻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