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嫉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嫉妒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諸葛亮三氣周瑜,這個典故便隨着周瑜的經典遺言“既生瑜,何生亮”錄入了《三國志》中,成為千古笑談。

  書中,周瑜睿智過人,卻屢戰屢敗於諸葛之下,氣急敗壞,最終揚長而去。

  這只是個很極端的例子,如果換一種角度看,嫉妒是於人有益的。

  試想,如果周瑜當時不是病入膏肓,也許失敗的挫折會激起他心中的鬥志,成功僅一步之遙。

  生活中,既然“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也就難免“嫉妒之心人亦有之”。

  晚清時,沙俄見歐洲各國瓜分中國政權,來了個趁火打劫;中國早期成立時,看不慣美國整天拿着原子彈晃悠,紅着眼,硬生生的搞出了原子彈。

  嫉妒永遠不可能泯滅,這也許就是人性吧。不過,嫉妒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也是一種催人奮發的動力。

  詹天佑留學海外,“嫉妒”別人的電車機器,騎着毛驢兒,造出鐵路。造就造吧,一造不造出了個“大寫的人”!在考試中,如果你“名落孫山”,別人卻“榜上有名”,你會不會從此寒窗苦讀,奮發圖強?

  有嫉妒,就不會自傲;不自傲,就會上進;有上進,就會成功。

  有嫉妒,就不會倦怠;無倦怠,就不會想到與世無爭,更不會碌碌終生。

  就像一隻蛹,啃食晶瑩的樹葉充實自己的生活,無憂無慮。直到它望見五彩斑斕的蝴蝶翩飛,打量着自己笨拙的身體時,它便有了嫉妒……

  從此日復一日編織那夢想的絲,渴望有朝一日能破繭成蝶。不知過了多久,當又一束陽光射入那厚實的繭,稚嫩而輕柔的透明蝶翅已載着它飛向天空……

  當嫉妒成為一種動力,便成了“既生瑜,也生亮”了,上帝的搭配可真是暗藏珠璣啊。

  妒花開欲燃,瓊珠碎卻圓。

您正在瀏覽: 說嫉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嫉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