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嫉妒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嫉妒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這本小說中有一篇《嫉妒》的小文章,讀了以後,我的感受很深。 

這段小說講述的是主人公安利柯看到了華梯尼、代洛西、卡羅.諾琵斯之間發生的因嫉妒產生的故事,故事中三個人的思想、行動都不一樣,華梯尼因為嫉妒代洛西作文拿第一而嘲弄、憤恨、敵視他,但是在代洛西寬廣的心胸和友善的行動下,華梯尼感到了羞愧,受到了教育。 

  我們是正在學習和成長的小學生,必須正確看待和認識嫉妒。嫉妒也許是人的一種本性,因為,在有的方面,當我們不如同學的時候,會產生不愉快、不服輸的想法,甚至會採取憤恨、報復的方式,這樣當然是不好的。我覺得嫉妒反映了一個人的的心胸和修養。如果同學取得了比自已好的成績,我們應該為他們高興,而不應該悲觀、羞愧、仇視和報復。 

  如果一個人長期嫉妒別人,不但影響了人際關係,還會使自已不能健康成長,也很難取得進步和成功。因此,我們要克服嫉妒。我們在看到別人取得成績而眼紅的時候,也不要恢心,也要看到自已的長處,因為人無完人,不能老是看到別人的優點,也要看到自已比別人強的地方。我們也不能天天想着別人怎樣比自已強,而應該把時間和精力集中起來,認真學習,課餘時間參加各種有意義的活動,這樣,就沒有時間嫉妒別人了。 

  因此,我覺得嫉妒並不可怕,關鍵是要認識它,克服它,這樣才能變成動力,讓自已發奮努力,趕超先進的同學,取得更好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嫉妒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嫉妒讀後感 暫無評論